幸福邀約 馳騁山海間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06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台中報導】 山海交錯、景致迷人的12條公車路線,正悄悄地改變台中市的城市風貌。 ▲台中市和平區「谷關溫泉」。(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八公里的幸福

究竟這12條公車路線有什麼特殊之處,值得大書特書?原因很簡單,民眾只要刷卡搭車,即可享受八公里免費優待。 上了公車後,還可以找一個靠窗的坐位,仔細觀察這座城市的街景,或是拿出平板電腦上網查找行程資料。例假日,還可以搭公車到賣場血拼,或者約三五好友到海邊看夕陽,到山上泡溫泉,再也不用擔心會遇到塞車或停車的問題了。 在5條環線公車路線中,90路主線(豐原─和平衛生所)、90路副線(豐原─谷關)及91路(舊庄─中興嶺)都是屬於山環線公車。 ▲楓華建設「楓原」號稱豐原最美的花園別墅。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9721 90路副線的終點站為泡湯聖地─谷關,91路的終點站為群山環繞的新社區,這兩個地方原本就是著名的旅遊勝地,現在已納入一般公車路線,而且票價最高不超過60元,可鼓勵民眾踴躍搭乘公車,免除塞車與停車之苦,同時又可享受怡然自得的度假樂趣,一舉兩得。 93路目前行駛大甲區銅安厝到高鐵台中站,此路線大部份行駛於台中市海線主幹道,並經過幼獅工業區、鐵砧山、大甲火車站、鹿寮成衣商圈、童綜合醫院、龍井火車站、大肚火車及終點站高鐵台中站,為名符其實的海環線。

與山海有約

就像日本為了繁榮地方經濟與提供民眾便捷的交通運具,而在各大城市與各大旅遊景點之間規劃快速巴士路線一樣,150路至155路就是行駛於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的新幹線公車,目的是縮短山、海、屯至市區的搭車時間。 ▲永盛興建設「金鑽」標榜置產、增值及傳家首選。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16371 在7條新幹線公車中,除了154路(台中女中─大甲區公所)的大甲新幹線經過海線地區外,150路至153路及155路則是經過山、屯區的新幹線公車。 值得一提的是,153路主線及副線的終點站均為谷關,可見此地除了做為中橫公路的起點,更因有大甲溪貫穿其間,翠峰高聳入雲,春時落櫻繽紛,夏日游魚穿梭,秋楓紅遍山野,寒冬湯泉氤氲,而成為民眾放鬆心情的泡湯首選,尤其被納入一般公車路線以後,預計將可為當地帶來可觀的旅遊商機。 ▲泉宇建設「仰沐」鄰近捷運BRT藍線及海環線。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18729

使用人次低 空車率偏高

雖然台中市的交通路網非常完整,但民眾搭乘市區公車的人次,遠比台北市的18.9%及新北市的12.1%來得低,可見仍有改善的空間。 根據交通部2012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資料顯示,在台中市所有運具使用人次中,以私人機動運輸工具佔83%最多,其次為非機動運輸工具佔9%,使用人次最少的是公共運輸工具只佔8%。 在私人機動運輸工具中,又以機車佔運具使用人次53%最多,其次為自用小客車佔29%;公共運輸工具則以市區公車使用人次佔4%較多。 倘若台中市這5條環線公車路線與7條新幹線公車路線,能夠創造出比預先規劃的乘載率還要好的話,不僅可帶動山海屯和市中心的整合發展,還能發展具有特色的觀光活動,促進當地經濟繁榮。 ▲同興協記建設「樂沐」採用高級建材打造一流豪宅品味。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17354 鄰近環線及新幹線公車站牌之新建案行情 事實上,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已成為全球各大城市落實節能減碳,營造綠色環境的首要工作。因此,如能抱持著保護環境,匹夫有責的態度,多走幾步路,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即可使這座城市遠離因大量汽、機車運行所衍生的噪音及空氣污染,達到永續環境的目的。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