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動工 發展前景看好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0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2010年景氣復甦帶動資金回流,大高雄地區整體房市表現,呈現樂觀發展;其中,從縣市合併議題到捷運交通網漫延的帶動,乃至國家級兩院廳等重大建設的加持下,使位於高雄縣市交界一帶的衛武營,成為潛力不亞於農十六的房市爆發區。而令高雄民眾期待已久,斥資99.65億元的衛武營藝文中心,也已於4月初正式動工,是近20年來政府最大的文化建設投資,將是促進周遭房地市場趨於活絡的重大關鍵。

位置佳、交通便     房市潛力無可限量

位在高雄縣鳳山市的衛武營由於面積廣達65公頃,北方又有捷運橘線及中正一路的「衛武營站」,以及西邊鄰近中山高中正交流道等多項交通優勢,地點絕佳,因此政府不惜砸下重金於該地規劃「高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衛武營都會公園」,也整頓了附近的住宅區及商業區,是高雄唯一藝文、觀光、休閒、旅遊、百貨與住宅兼具的開發案,未來全案完成後,可為當地房市帶來龐大的發展。而衛武營的北邊與東邊多為政府機關用地,唯南邊的凱旋路、新富路一帶生活機能成熟,是現階段較有規模的地段,房市買氣熱絡。

周遭老屋待整頓     漲幅可達3~5成

近來在政府積極推展「南北平衡」政策,與各項利多話題的簇擁下,前身為軍營的衛武營,預估房市行情於2~3年內,將會有3~5成的漲幅,但因衛武營周邊多為20~30年的老舊社區,所以高雄政府若能配合都市更新,一併整頓街道景觀,方可達到整體開發的效果,真正使衛武營區產生房市爆發力道,成為南部下一個明日之星。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