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重劃區交通、生活機能優 北縣房市新熱點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1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重劃區是近年房市的熱門題材,台北縣的重劃區,也已成建商積極推案的超級戰場,目前北縣較接近台北市的重劃區,多集中於三重、板橋、新店、新莊等地;但多數重劃區因位於邊陲區且開發快速,在發展的初、中期仍無完整的交通、生活機能設施等基礎建設,無法在獨立的生活圈內自給自足。而三重市的重陽重劃區,因鄰近舊有商圈五華街、自強路一帶,無生活機能匱乏的疑慮,是近來三重房市最火紅的熱點。

一橋之隔、一半房價        有「北縣大直」美譽

三重市是台北市的衛星城市,而重陽重劃區在三重的北側,距台北市士林區僅有一重陽橋之隔,但房價卻只有士林的一半,目前當地新成屋的行情,約每坪30~40萬元,擁有相當的價格競爭力;同時,該區也緊鄰淡水河岸西端的環河北路,水岸景觀佳且可遠眺陽明山景,視野開闊迷人,被譽為「北縣新大直」。至於交通部分,此區雖尚未有捷運行經,但預計於2018年完工的捷運環狀線,將在五華街與三信路分別設置五華站及五華國小捷運站,成為當地居民共同期待的交通大利多。

街道整齊寬闊        商業特區精彩可期

此外,面積60.22公頃的重陽重劃區採低密度開發,住宅用地規劃只佔31.48公頃,約總面積的一半,其餘土地多為公園路綠地與學校預定地,加上路面與街廓都寬敞方正,且全區街道電線電纜地下化,並設置汙水下水道,使該新興區的視覺景觀不同於三重舊市區的擁擠與紊亂。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重陽重劃區具7,000坪的商業用地,未來將會規劃成商店雲集的商業特區,是房市具爆發潛力的地點。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