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豪宅表現亮眼 可望上探每坪百萬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14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近期股市受到歐洲債信問題與南北韓關係危機的衝擊,市場瀰漫不確定的氛圍,又因5月為報稅時期,多少降低民眾購屋意願,延緩了成交期。資料顯示,今年5月份全省的房屋成交量,比4月衰退約1.3成;但相較於中、北部,南部地區的表現卻相對穩健,平均僅有低於1成的跌幅。而大高雄今年上半年度房市普遍熱絡,成交量也明顯呈上揚走勢;其中鳳山、仁武、左營一帶的房屋,更因物美價廉,近年來成為南部購屋熱點。

鳳山、仁武、左營豪宅增溫        價格優勢佔上風

根據房地王網站統計,大高雄地區區域房屋點擊次數,前3名依序為鳳山(18.7%)、仁武(12.7%)、左營(10.8%),雖民眾搜尋此3地的產品,多集中於總價500~700萬元的成屋透天別墅,但900萬元以上高價位產品的搜尋次數,比重亦佔相當份量,因高雄豪宅的價格向來只有台北的四分之一、台中的二分之一,但建材的使用卻僅為伯仲之間,品質幾乎不分軒輊,吸引不少投資客與首購族的目光。

重劃區加持、山海景觀吸睛        豪宅熱潮高燒不退

目前政府於鳳山、仁武地區內,積極規劃多處重劃區,使其有區域生活資源完整、街廓寬敞整齊、文教機能齊備、休閒娛樂多元等優勢,是該2區逐漸形成豪宅新聚落的主因;而左營因是海軍軍港,水天一色的海景不輸台北大直,所以建商在此推出不少海景、親水住宅,當中亦不乏大坪數的頂級透天豪宅。這些豪宅以千金難買的山海景緻為主要訴求,強調在自家陽台即可遠眺蔚藍澎湃的台灣海峽、蒼翠欲滴的壽山,可謂水色山光、山明水秀之地;這些豪宅當前受到許多政商名流矚目,市場指名度相當高。

大趨勢創造利多        高雄豪宅萬事足

整體而言,高雄房市熱絡的原因,部分要歸功於輕豪宅及豪宅產品所開出的亮眼紅盤,儘管政府正針對豪宅祭出打房政策,但高雄顯然未受衝擊,且4~5月份的買氣比起前兩年的同期有過之而不及;尤其高總價的豪宅產品,直接鎖定台商與台北客為購屋對象,因此隨著高雄縣市合併效應、兩岸互動頻繁及資金回流帶動,高雄豪宅的行情已可見漸入佳境的充份條件,有機會在未來5年內突破每坪百萬元。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