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共構宅保值抗跌 房價每坪破百萬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91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交通便利性與生活機能性,是一般民眾購屋時相當重視的元素,而近年來打著「到站即到家」口號的捷運共構宅,不僅具備以上兩項需求,更因增值力道強,且屋主能以出租的方式,收取可觀的租金來增加定存獲利,吸引不少自住型買家與投資客進場。根據統計,大台北地區的捷運共購宅,房價通常高於區域行情10~20%,但銷售率仍比其他產品高出40~50%,甚至銷售一空也不足為奇,成了房產業者的定心丸;而在房屋租賃市場方面,租金報酬率平均介於2~3%之間,部分較繁榮的站點甚至可有3%以上的利潤,是深受包租公、包租婆喜愛的地段。

捷運宅成新主流     視站點地段決定行情

購買捷運共構宅已是時下大台北房屋市場的新趨勢,雖然此類產品的房價會比捷運站周邊住宅來得高,但其行情與銷售狀況,主要還是取決於站點的地段,且隨著周邊住宅價格做波動, 多半差距不會太大,所以不至於出現盲目飆漲的亂象。目前捷運共購宅成交行情最高的地段,以位於新莊線、信義線交會處的東門站拔得頭籌,該站的共構宅因是視野寬闊的高樓層,又有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商圈、師大校區加持,今年第1季成交單價已站穩每坪100萬元,購買客層多為科技業者;而松山線松江南京站與南港線永春站分居亞、季軍,成交價依次為每坪80~90萬元與70~85萬元間。另外,捷運宅成交行情較低的前3名,分別為新店站、景安站和永安市場站,成交價每坪落在36~40萬元。

人口結構複雜、住商辦混合     公共安全需多費思量

雖然捷運共購宅是當前房市的票房保證,政府也積極開發此類產品,但民眾選購時,仍要多觀察周邊環境,如有成熟商圈、市場、公園與學區等加分因子,才能更確保未來的增值性。此外應特別注意的是,捷運宅雖然積能強,但相對出入人口複雜,且住宅緊鄰主要幹道或大馬路,會有較為擁擠、嘈雜的疑慮。加上捷運宅大多非純住宅區,有許多店家、商業辦公室進駐,形成住商辦混合的大樓;因此,若社區管理不得宜,可能會涉及消防安全、隱私性與安全性等公共問題。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