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重劃區雙享 蘆洲南港子房價年漲3~5成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50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原定今年底通車的捷運蘆洲線,傳出將於9月提前開通的消息後,已刺激蘆洲線沿線房價上漲了約2成左右;而蘆洲市今年上半年度房屋的成交量,更比去年同期攀升3~6成,建案詢問熱度也持續增溫中。其中,蘆洲市內的南港子,因有捷運話題與重劃區開發兩大優勢,成為該市購屋的熱點,房價近1年來漲幅高達3~5成,使建商與首購族對南港子重劃區的房市寄於厚望。

商圈趨於成熟        三民、光明、長榮路3分區域機能

南港子重劃位於三民路以南、中正路以西、長榮路兩側,因區內的新成屋多由地主自建自售,推案量及發展步調相對比其他重劃區少且緩慢,商圈仍處於成型中的萌芽階段,但由於該區緊鄰蘆洲熱鬧的長安街商圈,生活機能尚屬完整。重劃區大致可分為三民路、光明路、長榮路3個生活圈,各有特色、分司其職;三民路交通機能強,不僅是通至舊市區的主幹道,還有捷運經過,往來各地便利性高;光明路位在重劃區正中心,有明星學校及公園綠地,且沿途多為住宅大樓,生活環境優異,為重劃區內最搶手的區段,新成屋大樓每坪22~26萬元。 而長榮路則縱貫重劃區,沿路商業機能強,為各店家集中之地,且與光華路一帶形成繁榮市集,周邊新成屋大樓每坪約22~25萬元。

建築採低密度開發       房價25~27萬元/坪

儘管南港子重劃區內因商圈尚未完全成型,導致推案步調較慢,但根據統計,該區新大樓的行情,這1年來已躍升到每坪25~27萬元,上揚約3~5成。另外,相較於即將突破每坪40萬元大關的三重、新莊等捷運沿線區域,該地房價顯得平易近人許多;加上區內建案多為戶數少、樓層不高的雙併華廈,且公園綠地覆蓋率高,少了都市的擁擠的壓迫感,所以吸引許多來自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購屋族的目光。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