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房市交易5月增3成 勇創今年新高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0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根據房地王網站統計,今(99)年上半年度大高雄地區區域房屋點擊次數,前5名依序為鳳山、三民、仁武、鼓山與左營區;而日前高雄地政處亦公佈其1~5月的房地產交易量,資料顯示房屋移轉數累計為1,1070戶,比去年同期成長30.4%,尤其三民區、左營區和鼓山區的總件數即高佔56%,超過全高雄的5成,儼然形成高雄的房市金三角。

北高雄重劃區成效佳     三民、左營、鼓山表現亮眼

高雄地區的房市除了受惠於經濟大環境的逐步改善外,又有重大建設持續投資興建、高鐵與捷運路網等交通建設陸續到位,加上高雄房價長年與其他行政區相對較低等優勢,所以即便處於種種不利房市打壓政策的考驗,房屋買盤力道仍堅穩,且隨基本面的好轉趨於熱絡。同時,高雄市政府在開拓市地重劃區成效顯著,促使北高雄的三民、左營、鼓山3區逐漸成為高雄房市重地,不但新成屋推案量居冠,中古屋市場更創下佳績;而以買方結構而言,自住客的買氣比投資客強許多。

5月移轉數三民區奪冠     中古屋銷售優於新屋

此外,今年全球股市雖在5月之際面臨大滑落的窘境,但在329檔期熱銷的延燒效應下,全台房市5月單月的交易量創下了今年上半年以來的新高。而高雄該月的過戶登記數即多達2587戶,較去年同月份攀升28.26%;其中最活絡的為三民區,漲幅較4月成長60.45%,居次的左營上揚了18.66%,而鼓山區雖有微幅下滑的現象,但也有382戶的成交量,是11個行政區中的第3強。至於大高雄的房屋產品類型需求,目前中古屋表現優於新成屋,原因是該地近來新成屋供給量少、選擇性不多,導致購屋者大多轉向中古屋市場,此現象又以三民、左營2區最為明顯。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