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復甦、重大議題發酵 南市新建戶數驟增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44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南市政府日前公佈,2010年截至7月底為止,台南市累積新建戶數已高於去年全年度的新建戶總數,且新建樓地板面積亦比去年激增3 倍;市府認為,此現象是景氣逐漸回溫的一大指標,顯示台南市的經濟力依然活絡。而結算該市今年1~6月的土地增值稅,應納稅額較去年同期增加380,493千元,累計實徵淨額增加了58.4%;同時,土地移轉應稅筆數也較上年同期增加869筆。

南科人力回流     支撐房市買氣

98年度台南新建戶數共1324戶,但今年1~7月的新建戶數即累計至1400戶,明顯較去年大幅超前,至於新建樓地板面積總計為43萬6821平方公尺,是去年同期的3倍;這波房市的熱潮,對台南的房市有著正向的肯定。房產業總隨著政府的重大建設工程與交通動線波動,而綜觀近10年台南房地產市場的走向,之前因長期缺乏大型公共建設議題導致支撐力道薄弱,但自2003年之後,重大議題逐漸釋出,買氣趨於踴躍,不僅一般自住客需求提升,投資客態度也轉為積極;尤其南科的成立促使人力回流,對當地房市買氣產生強而有力的支撐。

交通動線疏通有方     縣市合併效應拉抬房價

在交通方面,近來規劃中的台南捷運,未來可與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台南機場以及台南科學園區做緊密連結;加上多條重要幹道的開闢、拓寬,建構出快捷便利的聯外動線,交通品質大力提升。此外,更重要的是,縣市合併議題即將於今年底落實,雖然大台南地區的房價不易出現如大台北、大台中、大高雄地區的即時狂飆效應,但由今年台南新建戶快速增加的現況可推測,該地房市持續的緩步漲勢是不容置疑的,市場也將相對穩定發展。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