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休閒景觀宅熱賣 上半年推案177.7億元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3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為導正投資客炒房歪風,央行於今年6月底宣布升息並降低房貸成數,是近幾個禮拜全台房市成交量微幅下滑的原因之一。但北台灣休閒景觀宅推案區的集中地—台北縣淡水鎮,卻逆勢成長;因其擁有晴空萬里、海風徐徐的海岸風光,而炎炎夏日恰好為此類產品的強銷期。根據統計,淡水上半年度的推案量達新台幣177.7億元,預估全年將上看300億元;且該區今年第3季將分別有2個高達14億元與20億元的休閒景觀建案投入,使淡水躍為新興國際級海灣都市,房市潛力十足。

交通建設消弭城鄉差距     淡水房價漲不停

近年來政府強力於淡水一帶投入重大建設,其中最具關鍵性的方針非交通莫屬,尤其是民國86年底捷運淡水線的開通,為該區區域發展之鑰,啟動了淡水房市急速成長,吸引愈來愈多的建商在此推案,亦有不少買方隨捷運而來。此外,如芝投公路、淡水河北測快速道路、淡江大橋、中正東路40米拓寬計劃等重大交通建設,不僅讓該地與台北市區的距離更為拉近,還可疏通三芝、金山、石門繞經淡水、竹圍等地往來台北的車輛,大幅改善交通擁塞情形;加上目前頗具話題性的淡海捷運輕軌於2016年通車後,當地交通便利性可再邁進一大步,房價不漲也難。

兩大觀光休憩開發案      創造房市榮景

此外,台北縣政府第1個觀光旅館BOT案—「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也將在此落實;據了解,未來在漁人碼頭港區會興建約200間客房的觀光旅館,也將設置台灣第一座逾100公尺高的觀景塔;全案預計於2012年完工,屆時勢必使淡水湧現大量的商機與就業機會。而淡水也有世界級「家庭綜合休憩園區IFR」的規劃,幫助帶動地區周邊產業及觀光發展,亦為其生活圈帶來可觀經濟效益。以上兩案皆大力拉抬了當地房產,目前其新成屋價格每坪落在15~25萬元間,而淡水小坪頂更已出現每戶總價 2億元起跳的豪宅 ,是熱門的休閒景觀宅推案區,更是淡水房市的新指標;至於中古屋的行情,每坪已經來到16萬元,成交量也比今年1月增加1倍以上。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