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嘉惠周圍房市 台南縣市雨露均霑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1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科學園區的設置,對促進當地經濟有著正向且重要的影響,尤其園區周邊的住宅區,因有大量就業人口支撐,通常是當地房市的熱點。而自從橫跨台南縣善化鎮、新市鎮及安定鄉的南科台南園區興建後,除了為此3鄉鎮的房地市場注入一股暖流外,南縣永康市與南市的東區、北區及安南區,均可見以南科客層為訴求的推案,房市交易活絡。

善化推案量多    安定補漲空間大     新市受惠於合併議題

南科台南園區內,以善化鎮人口最密集、生活機能最完善,是南科員工就近消費的主要區域;該地的透天別墅總價在700~1400萬元間,是推案最多的熱點。而新市鎮因最鄰近台南市區,又搭上年底縣市合併的順風車,將與永康市、仁德鄉一同躍為大台南的新地理中心,所以區域房市受惠良多,透天產品總價約600~1100萬元。另外,安定鄉的透天建案平均總價僅500~800萬元,甚至還有不到400萬元的超低價,房價目前仍處低檔;但近來奇美集團在鄉內開發了佔地247公頃的樹谷園區,所以未來補漲空間仍可期。

南市東、北、安南區各有優勢     南科客層多

相較於環境影響評估尚未通過,導致開發進度受阻的中科,南科因土地使用規劃完善且順利引入就業人潮,發展顯得相對穩定。而除了南科3鄉鎮外,永康市大橋重劃區與台南市東區的虎尾寮重劃區、北區的鄭仔寮重劃區以及安南區,也隨處可見南科員工的蹤跡,成為台南房市不可或缺的支撐力道;其中,安南區不但有房價相對便宜的優勢,又有通往南科只需15分鐘車程的國道8號快速道路,距離科工區也很近,所以吸引不少科技新貴到此購屋。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