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不畏老忌諱 房市成交、推案量逆勢成長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2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傳統的農曆鬼月向來是台灣房市淡季,加上今年6月底央行為落實打房政策,祭出升息半碼等措施,使房市瀰漫著觀望及不確定的氛圍。但根據相關單位統計,打房政策僅對6、7月的交易量造成震盪效果,8月份即漸趨回穩;同時,今年鬼月的買氣與看屋熱度不僅沒有往年度小月的窘況,推案量更高達149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倍,創下近4年來最大量的榮景。

8月成交量漲4成     推案量創4年新高

以往鬼月不宜購屋的禁忌與習俗,似乎已隨著時代腳步的前進日漸式微;近年房市鬼月效應 逐步遞減的情況明顯,成交量僅有1~2成的萎縮幅度,而今年不但幾乎沒有影響,還銜接7月份遞延的買氣,成長了約4成,呈現逆勢回溫的現象。以大台北地區而言,8月的成交、推案量與房價皆回穩,也不乏大規模建案的推出,為緊接而來的928檔預試水溫並注入一劑強心針;其中,台北市的推案熱門區大致包括中山、南港區,台北縣則以永和、林口、新莊與淡水為最。

兩岸議題激勵房市     第4季將量穩價修

儘管央行的打房策略讓6、7月的交易量暫緩,8月又面臨鬼月的到來,但真正牽動房市景氣的關鍵性因素仍取決於整體經濟環境,尤其是市場供需面及政經面的走向。而全台房市在ECFA簽定後,政府招商動作亦不間斷,在這些兩岸、國際投資題材的利多激勵下,整體經濟環境持續走強,帶動景氣明顯復甦,鞏固了房地市場的信心;目前外資對於台灣房市仍持續看好並加碼投資,預估今年房市第4季,將出現「量穩價修」的局面。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