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路地下化緊鑼密鼓 新設7站房價看俏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56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總經費逼近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案,已進入全速施工的高峰期,現階段進度超過37%,今年底可望達到完成42.47%的成績;此工程若納入審議中的鳳山計畫,總計共增設7處通勤車站。全案預定於民國106年12月完工,目前新軌道沿線已逐漸形成新興生活圈,房價水漲船高,而政府也規畫將舊軌道周遭變身為林蔭大道,原有住宅行情亦受惠良多。

美術館、大順站結合原有優勢     房市引人注目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全長18.18公里,範圍自新左營站橫跨至鳳山站,沿途原有新左營、左營、高雄、鳳山站4站,現將新設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大順,及高雄縣境內正義路與澄清路間的正義站,總計7站,使未來高雄鐵路交通網絡更便捷、完善。而位處美術館路、馬卡道路口的美術館站,鄰近41公頃的美術館綠地,在鐵路地下化完成後,不僅有機會成為台鐵與捷運紅線串連的接濟點,更可快速通往熱鬧的內惟商圈,周邊房價深具增值潛力,是房市較受矚目的熱點。此外,大順站一帶有較成熟的陽明、建國商圈,未來鐵路輕軌、地下化車站也將交會於此,使此區生活機能發揮加乘作用,房價預估可漲2成以上。

釋出56公頃綠地     著重人本與生態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將創造56公頃的綠園廊道開放空間,此空間依據華榮路、逢甲路與明誠四路、九如四路、中華二路、自立一路、民族一路、大順三路、正義路等主要幹道分成8大發展區,為高雄市區綠軸及社區發展延伸的重要場域。而發展自然生態也是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的一大重點,除了交通環境和轉乘設施的提昇外,以「綠色、人本」為核心價值的園道水綠系統、沿線周邊土地再發展等計畫,也是重要的建設環結。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