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高齡化 內湖設國有銀髮住宅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8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北市區土地寸土寸金,財政部國有財產局首次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台北市3塊精華地區土地招商興建「公益住宅」,包括一般住宅、學生宿舍及銀髮住宅。其中為因應台灣即將步入的高齡化社會所開發的銀髮住宅,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此案已於10月開始公告招標底價,預計12月14日開標。

環境好、機能佳     年滿60歲可申請

銀髮住宅座落在內湖區康寧路三段99巷附近(康寧護校旁),面積約2379坪;此地位於東湖,除了有三總與康寧醫院的醫療資源外,還有山水景觀與便利的捷運,生活機能完善,住宅環境也單純。此住宅入住資格限制在60歲以上,預估規劃為8~12坪的單人房或雙人房,每坪租金在2000~2500元之間,所以每月租金將從1萬6千元至3萬元不等;而其營運方法及狀況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因房仲認為,銀髮族對住宅市場消費之能力不容忽視,所以符合長者需要之銀髮住宅,有機會成為未來房地產另一波主流產品。

便利長者需求     遠距照護系統為首要

此外,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認為養老住宅最重要的配備,是屋內設有和醫院或保全連線的遠距照護系統,其次則為防滑地板;而屋內扶手、社區內簡易醫療設備跟團隊及無障礙坡道,也是民眾心中認定的重點設施。台灣已符合聯合國老年化社會的標準,因此就市場面而言,老人住宅市場必然有極大發展空間,未來商機看好;所以如何設計銀髮住宅以滿足長者需要,就成了建築業者的一大課題。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