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建設支撐 老深坑再造房市新氣象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3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北市區房價居高臨下,想要買到交通、生活機能便利的優質好宅,難度越來越高,所以不少首購族開始將目光移至房價相對較低的台北近郊,如深坑區。新北市深坑區緊鄰台北市東南方,雖屬自給自足的封閉型地區,但自北二高木柵深坑交流道啟用、信義快速道路通車後,交通條件大為改善,為當地房市注入一股暖流;且近幾年捷運深坑線話題延燒,更大力提昇該區房市的能見度,房價持續增溫。

交流道、快速道、捷運線     深坑交通題材多

深坑區腹地不大,且目前多為一般農業區之甲建及山坡地之丙建用地,因此以往發展的重點,只能強調觀光效益;直到北二高木柵深坑交流道設置後,為本區帶來便捷的聯外通道,以及民國94年通車的信義快速道路,使該地至台北市信義、文山區只要6~10分鐘,經深南路(109縣道)往南港,或經北二高到汐止也只需15分鐘,讓建商開始重視起這處台北市的後花園。而捷運深坑線雖未正式定案,但政府仍保持持續觀注,讓深坑多了拉抬房市的發燒新題材;目前此線擬定起點為捷運棕線動物園站,向東延伸至進入深坑市區後,終點站在石碇服務區,總長約7~8公里。

新大樓每坪20萬起      補漲空間大

受惠於多項交通建設的深坑地區,房市已逐漸嶄露頭角,除了有不少台北、木柵、新店客移入外,也不乏從鄰近的信義區遷入的新居民,因藉由地緣、交通之便,只要多花6分鐘車程,房價立即打6折,受到不少信義客矚目。近期深坑區的新推案多集中在深坑老街及行政中心一帶,產品以一般大樓、低樓層電梯公寓為主,成交行情約每坪20~24萬元,未來捷運深坑線到位後,補漲空間大。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