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重劃區土地高價脫標 1年半漲3成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80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向來被視為傳統農業區塊的桃園縣八德市,近年來在市地重劃及交通網脈帶動下,房地產迅速竄起,成為受矚目的明日之星。桃園縣政府昨日舉辦「八德重劃區段徵收開發案第2次土地開標作業」,底價27億餘元的40筆土地全數標售一空,得標金額高達43億餘元,超過底標的6成,再次衝出驚人高價,顯示各界對八德重劃區發展的看好。

交通加持、文教風瀰漫     帶動房市發展

八德重劃區範圍涵蓋八德市大智、廣隆、大福、前程、青溪、大勇、同福段等及桃園市中路段部分土地,預計辦理完竣後,政府可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12.5270公頃,也可釋出21.2426公頃的建築用地。此重劃區除了除了公共設施完整外,最大的利基在於未來桃園捷運綠線的起點,正位在重劃區內的50米道路上;加上捷運『三環三線』的三鶯線將延伸至八德,讓重劃區成為整個八德、大溪地區的交通樞紐,對帶動地方發展有莫大助益。此外,未來中央大學分部、八德市行政園區陸續進駐後,將使區內文教氣息濃厚,勢必能再次為當地房市注入暖流,拉抬房價行情。

南北連絡便捷     房地增值空間大

整體而言,交通因素是近年來直接影響八德房市起飛的關鍵性要素,因有中山高、北二高、機場道路網絡及興建中的捷運為後盾,不論北上、南下都有其便捷利多,造就八德房地市場飆漲現況。事實上,八德重劃區從前(98)年8月進行土地分配至今,地價已有3成的漲幅,目前住宅區市價約14~15萬元,商業地平均17~18萬元,由於當地許多地主至今還未釋出土地,所以未來八德重劃區仍有增值空間。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