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灣燈會舊地將變更商用 房地價看漲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71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去(99)年嘉義市台灣燈會結束後,市府與國防部等單位協調,擬將位於復興新村及建國二村的原展覽場地,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變更為商業用地,預計今年上半年即可通過審核;房產業者推估,此地完成變更後,地價至少可拉高到每坪30萬元以上。

土地使用效益提昇     可漲至30萬/坪

嘉義東區復興新村、建國二村的燈會展場舊址,面積廣達9.5公頃,去年燈區拆除後,經該地所有權人包括國防部、國有財產局以及市府等單位協調,決議提出都市計畫,將住宅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以提昇土地使用效益。市府也認為,該地段為嘉義東區碩果僅存的幾處大型空地之一,且依土地變更回饋原則,在變更為商業區後,附近社教、道路、停車等用地也無虞;而依台灣房地市場景氣活絡的現況來看,變更後可吸引大型建案進駐、帶動周遭房市,尤其地價有漲至每坪超過30萬元的潛力,深具投資價值。

善加規劃     能帶動東區房市

目前嘉義房市雖仍處利多效應未明顯浮現的窘境,但嘉義地區除了有房價較低的誘因外,還有建築密度低、環境清幽、鄰近國家風景區等優勢;加上該市醫療機構多,休閒宅產品非常適合銀髮族選購。所以燈會舊址一帶未來開發後,若能善加規劃、充分使用,即可為當地創造無限商機,帶動嘉義東區房市下一波繁榮。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