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永康房價補漲 2年成長2成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67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縣市合併升格後,房市第一波受惠的多為成熟區域的周邊地帶。以台南市而言,東區是台南平均房價最高的行政區,而緊鄰該區的永康區、仁德區,可與東區共享舊都心繁榮生活圈,房價漲幅力道最強;近2年來,此兩區房價已拉高約1~2成,正逐步追上台南市區行情。

仁德區︰受虎尾寮帶動  透天別墅興起

仁德區有部分路段與東區接壤,被視為是東區的延伸生活圈,其中,中山路為該區的主要幹道,可直接通往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沿途商店林立並有數家大型賣場,是該區重要的生活機能供給要地;而仁德區北緣因接近北區,受到虎尾寮重劃區的帶動,吸引建商陸續於文華路、裕華3街等區段推出總價600~900萬元的透天別墅產品;中正路一帶發展較早,屋齡普遍偏高,以15年左右、總價約500萬元的透天住家為主力,部分10年以上的大樓,每坪約5~6萬元。

永康區︰商圈成熟  透天約800萬起

和仁德區地理條件相似,同樣以台南東區、北區為鄰的永康區,生活機能成熟,坐擁可自給自足的商圈。其中華一路、勝利街因近知名的近兵仔市市場、商業機能強,透天別墅總價有800~1000萬元行情;而中華一路以南是最早發展的區塊,周邊多為屋齡20~30年的老舊透天,中華一路以北則開發較晚,18年前美商大賣場進駐後,人口逐漸集中於此,為當地房市創造新契機,目前區內多10~20年大樓,每坪5~8萬元。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