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M型化加劇 台中市冠全台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5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高房價是台灣民怨之首,尤其去(99)年帝寶法拍刷下歷史新高價後,掀起房產界一陣波瀾,再次突顯房價M型化的憂慮。根據調查,從去年迄今,全台都會區中,豪宅價格頻創新高的台北市,並非房價M型化最劇烈之地;反觀台中市,豪宅要價竟為一般住宅的3.18倍,登上全台房價M型化最嚴重之冠。

台中房市熱點飆天價     一般區域望塵莫及

台灣民眾普遍抱怨房價過高、地價漲幅過快、房市體質不健康,加上近年豪宅價格飆漲,使房市M型化的情況愈演愈烈,讓此類議題備受關注;而近4餘年來,台中市房價的差距幅度已高達22.78%,為全台最大。而激化台中房市M型化現象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七期重劃區等部分熱點已飆出天價,但其他區域行情卻沒能跟上,僅維持在平均每坪11~15萬元的水準,造成台中各區域、類型的房屋價差持續擴大的狀況。

台北豪宅、一般宅齊漲     價差不及台中

而民眾雖大多把房價M型化的肇因,歸罪於台北市的豪宅飆漲現象,讓不少人誤認為台北是全台房價落差最大的區域,但事實上,該市即使有本土富豪、企業等本土盤與台商、外資等國際盤撐高著豪宅市場,可是一般住宅卻因面臨土地難取得等問題,導致房屋供不應求,房價自然也低不下來;加上全台房市投資重心多集中台北市,使其所有房屋類型的價格均高,房價落差就沒想像中的大。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