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肥新竹廠改建科技商務區 周邊房價漲逾1成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4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政府祭出奢侈稅打房,對大台北房市帶來不小的衝擊;但新竹市的房市交易熱度不減反增,尤其新竹市去(99)年標下世博台灣館,並決定設於將改造為科技商務園區的台肥新竹廠自辦重劃區後,周邊房價在半年內已上漲超過1成,對房價相對穩定的新竹市而言,已是不小的漲幅。

28公頃開發地     帶進大量就業人口、居住需求

新竹市自關埔重劃區動工後,缺乏大型土地可開發,近來也僅有幾處老舊社區得以實施都更計畫,房市幾乎處於飽和靜止狀態;如今因台肥新竹廠重劃區BOT一案,讓該市房市動了起來。台肥新竹廠佔地廣達28公頃,位於公道五及中華路(台一線)上,坐擁竹科產業聚落及市中心精華地段,地理條件優越;台肥公司為因應廠區轉型,並配合都市發展及產業結構的調整,已計畫經由市地重劃,開發可建築面積19.18公頃的新竹科技商務園區。此區若拓展順利,可與竹科形成競合作用,創造11,600 人之就業機會,為新竹房市帶來更大的居住需求。

世博台灣館加持     打造多元新世代園區

而世博台灣館日前確定將落腳台肥新竹廠,對該區無疑是一大利多,可大力帶動其文化娛樂商業的發展。此外,有別於傳統生硬的科技廠辦園區,台肥新竹廠未來將有雙層綠廊、空橋、花園平台、附屬商務設施,且提供全方位生活支援服務,打造以節能、環保、綠建築為訴求的新世代科技商務園區。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