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興新村晉升高等研究園 房價漲25%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18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位於南投縣的中興新村,原為台灣省政府與相關機關所在地,民國87年精省後,逐漸成為以休閒為訴求的住宅區。98年底,行政院核定通過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計劃書,宣告該地將改造為高等研究園區,引進大量就業人口;此案一公佈,當地土地價格與中古房價不僅漲25%以上,詢問度更是暴增近1倍,未來房價漲幅上看5成。

購屋需求激增    建商搶進

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佔地252公頃,總開發經費106.3億元,預計2014年完成開發;現已確定會進駐的機構包括工研院、資策會、原能會等相關研發單位,也將引進能源、光電、文史等高科技人才,創造7,500個工作機會與1萬6,500名居住人口,為此區帶來龐大的商機與購屋需求,刺激當地房市。中興新村內有不少500坪以上的大面積土地過去都乏人問津,但自園區籌備處成立後,建商紛紛進場搶購,新建案也陸續出現,使該區土地在短期內漲幅達25%,甚至傳出每坪喊到20萬元以上的高價,顯示中興新村在商業、房市雙重帶動下,可望恢復精省前的榮景。

中古屋已漲25%     未來可望再漲5成

除新推案明顯增加外,中興新村中古屋交易市場也開始熱絡,當地屋主出現惜售心態且抬高價格;以屋齡10~20年、面寬4.5米的中古別墅為例,總價從當初的350~400萬元提高至400~500萬元,亦上漲約25%。目前中興新村內可用建地已所剩不多,在建商積極搶地推案的情況下,大面積土地將愈來愈稀少,價格也會隨之水漲船高;房產業者推估,未來此地房價還有5成的漲幅空間。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