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交社重劃區發展條件優 房市蓄勢待發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9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水交社重劃區是目前台南市政府積極開發的區域之一,該區有公設完善、學區優越和交通便利的優勢,還可提供大面積的可建築用地,未來對南區整體發展極有助益,不但可增加地方稅收,亦可促進南區的繁榮及土地利用,創造政府與民眾共享其利的雙贏局面。

公設、學區俱全     交通完善

水交社重劃區東臨南門路,西接西門路,北達新興路,南至大成路,總面積 21.8公頃;該區完成後可提供6.6公頃的住宅區用地、5.9公頃的商業區用地及2公頃的古蹟保存區用地,且市府可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7.3公頃。尤其重劃區基地又緊鄰西門路商圈,商業發展具良好的條件,附近也有多所學校,文教氣息濃厚;而在交通方面,此區路網綿密、聯外方便,無論通往台1線、台17線,或經台86號道路接高速公路,甚至到高鐵台南站,均相當便捷。

舊文化結合新商業     打造高品質環境

此區重劃前主要作為志開新村、明德新村、實踐四村等眷村使用,當時區內老舊建物多、巷道狹小而且公共設施缺乏,整體居住條件簡陋,與周圍環境差異甚大,對發展造成阻礙;因此市府於92年開始著手該區的變更。而水交社重劃區改造的重點,除了整頓凌亂的街廓外,還強調原有眷村文化的保存及新的商業經營型態,塑兩者互存共榮造的高品質居住空間。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