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業是房東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4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物價飛漲、退休金縮水,加上子女生活壓力也大,老年人開始大嘆「養兒難防老」;年輕一點的,頂著孩子、妻子、老爸老媽的「三明治」人生階段壓力,面臨轉業或失業的中年人,除了忍耐老闆的三字經,就只能工作到過勞嗎? 想要跳脫人世工作的凡俗,很難嗎?不難!不難!完全看你是否比別人早一步準備跨入服務業,例如當個服務租屋族的房東,也不錯。 ▲養兒不防老,養屋當包租公才防老。

現在不存錢 永遠沒機會

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做生意先要有本錢,沒有買屋的自備款,再多的房東夢想畢竟只是夢想。面對動輒100萬~200萬元的自備款,只要信守前人「聚沙成塔」的智慧,現在就開始每月存下1萬元,數年後獲得百萬元購屋自備款已非難事。 況且「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中南部每坪10萬出頭的大樓比比皆是,換算出來的籌措自備款時程,可以比買台北的房子節省一半以上,所以何必非台北包租公不當呢?!

中南部租屋報酬率較高

尤其科技時代轉變的巨輪早已悄然南下,昔日一望無際的南部蔗田已被一間間科技廠房所取代,台南科技園區、高雄軟體園區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及租屋需求,再者台南成大、高雄中山、台中東海及逢甲大學的青青學子,也都可視為準房東們眼中的賺錢商機,而臨近的房價還不到台北市房價的三分之一。 ▲高科技園區的進駐,帶來許多員工租屋的需求。 買了會賺錢的房子,代表你已跨進租屋的服務業,接下來就要精挑細選我們的「衣食父母」-房客。

找房客要精挑細選

挑房客就像補魚,寧可抓大放小,也不要心存「沒魚,蝦也好」的想法,因為只有大尾仔的才會一試成主顧,一簽就簽數年以上的長約,例如北、中、南各地的科技園區不乏有外商主管的租屋需求,這類房客的家當皆屬高檔,不會一天到晚換房子。 找到了好房客,你可以午後泡一壼茶,倚窗檯看路人在夏雨中為生活奔走,想起「我的職業是股東」書中快意笑納股海的豪氣,不正是當房東的最佳心情寫照嗎?坐而思,不如起而行,現在就朝職業房東前進吧!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