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巡禮 木柵一期重劃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92
[房地王-吳正治/台北報導] 最近都更的議題被炒得沸沸揚揚,但是都市市容更新不只有都更計畫,市地重劃也是重要的方式之一,現在讓我們一一檢視全省重要的重劃區,看看這些完成或進行中的重劃區對都市發展有何重要的改變。 台北市木柵一期重劃區位在木新路南側至景美溪北側堤防附近,總面積約3.36公頃,由於當地尚未規劃堤防之前容易淹水,土地多為耕作而呈現零亂不堪的景像,加上地形歪斜、當地又缺乏公共設施機構,因此需要市地重劃開發出好的住宅品質。 ▲木柵一期重劃區位在木新路南側至景美溪北側堤防的區域。

公共設施帶來人潮

木柵一期重劃區前後共歷經十多年的開發,市容街道已相當整齊,使得整條木新路一至三段到景美溪的區域,重新受到各方的重視,市政府也努力在此帶狀區域興建了許多公共設施機構,例如消防分隊、托兒所、市場等。 ▲景美溪堤防現今已發揮防洪功效。 ▲市立托兒所為當地居民解決育兒的教養難題。 最難能可貴的是,木柵一期重劃區的成功,已使得過去位處冷門地段的木新路兩旁,出現更多小吃、便利超商、房仲業店面等,也感染了木柵鄰近堤防旁的土地開發案,當地建商紛紛採取開放空間,以及更多綠帶走道的規劃方式來蓋房子。 ▲木柵的住宅大樓規劃綠帶走道已成常態。

重劃成功激勵房價

河堤景觀、生活機能、文教學區….這些年來一一浮現的房地產利多條件,也直接刺激了附近的房價上揚。根據房屋仲介業的統計顯示,十多年前當地的房價平均只有20萬/坪,甚至不如一橋之隔的新店房價,但是現在已來到每坪40萬元以上。 ▲景美女中位於木新路旁,是當地重要的文教學區。 鄰近木柵一期重劃區的預售住宅新案售價也節節上揚,包括位於木柵路一段的「尚青苑」每坪開價52萬~60萬元,坪數規劃16~65坪;指南路的「清溪綠地」每戶開價1,720萬~2,322萬元,坪數規劃40坪左右,以換屋族為主要客源。 有鑑於木柵一期重劃區的成功,市政府繼續在木柵推出二期重劃區,同樣帶來熱烈廻響,現在木柵已經成為綠地重劃的示範區域。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