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捷運線地產探索 五股篇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37
[房地王-吳正治/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經過新莊區的頭前重劃區之後,就北上到了最後一站,這是在思源路、中山路一段(上面為台一線高架橋)交叉口的五股工業區站,而這個捷運站同時也是興建中捷運機場線上的一個大站,因此五股工業區站未來將是新北市重要的「雙捷運站」(捷運環狀線、機場線)。

五股工業區帶動就業商機

五股過去只是一個常淹水的鄉鎮,工業發展並不興盛,當時的台北縣政府為了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同時也容納二重疏洪道的合法拆遷工廠,所以在民國73年1月開發了五股工業園區。 ▲五股工業區為鄰近的林口、新莊、泰山帶來不少就業機會。 整個五股工業區總開發面積達140公頃,其中工業用地約86公頃,公共設施34公頃,其他用地1.7公頃,住宅社區用地18公頃,經過數十年來的發展,現在五股工業園區已經吸引包括家俱、裝潢業以及光碟業、LED業等精緻產業進駐園區之內,營運中的大小廠商已達1,100多家,已為附近帶來不少就業及居住商機。

家俱業發揮群聚效益

其中家俱業堪稱五股工業區最著名的產業,來到五股工業區內,幾乎五家廠商就有一家是和家俱業相關的店家。主要是早期進駐五股工業區的就是皮革、竹製品、家飾產業,漸漸受到這些產業群聚的影響,自然就發展出新北市獨有的家俱集散地。 ▲五股工業區堪稱新北市最大的家俱產業集散地。 最近幾年,五股工業區附近的重大交通建設一一成型,除了已完工的中山路高架路段可直通中山高的五股交流道之外,興建中的捷運機場線、環狀線更在五股工業區站交會,加上全市知名的「新莊副都心」就在一路之隔,使得附近的房價也突飛猛進。 ▲五股工業區站為捷運環狀線、機場線的交會站。 近五年來五股工業區附近的房價漲幅已有30%,其中五工一路旁的工業住宅房價每坪已達20萬元,仍吸引不少園區內的上班族前往看屋。 ▲五股工業區距離新莊副都心僅一路之隔。 五股工業區外圍的房價也因為這些政府的重大利多而上揚,預售及新成屋的五股區建案開價也都比前一年成長,包括御史路的「九揚傑士堡」坪數規劃8.9~50.9坪,每戶開價228萬~1,188萬元;成泰路一段的「寶偉Chateau」電梯別墅,訴求換屋族客源,坪數規劃136~237坪,每戶開價5,000萬~9,500萬元。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