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巡禮 木柵二期重劃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536
[房地王-吳正治/台北報導] 與木柵一期重劃區相比,台北市的木柵二期重劃區的規劃就更加著重「人本居住環境」,尤其它鄰近貓空山林保護區,以及重劃區裡的低密度開發要求,還贏得「台北市桃花源」的美譽。 由於木柵區的政治大學鄰近人口多年來持續增加,附近的建地以及中、小學等公共設施早已不敷使用,因此台北市政府在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與指南路以東,棲霞山莊以西,萬壽路以南及政治大學與指南宮風景區以北的土地,劃為重劃區域,總面積為30.5公頃,並在民國77年初公告整個計畫。 ▲木柵二期重劃區位在萬壽路南側、指南路以東的區域。

純住宅區為其特色

由於這個地區屬於丘陵地,不少地勢高低差距頗大,因此市政府規劃全區為「住二」的純住宅用地,區內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劃分商業行為的用地,加上裡面的建築高度、樣式、外觀顏色都有限制及規定,使得木柵二期重劃區的房地產建案推出至今,始終能保持優質的居住品質。 ▲重劃區內嚴格規定建築物的高度,成功營造出高級住宅的感覺。 事實上,一個成功的重劃區除了區內的房子蓋得漂亮外,政府公部門的建設才是重劃區成功與否的要件。木柵二期重劃區擁有區內土地超過50%的綠地規劃,社區公司至少7座,還有全區無障礙人行步道、光纖及衛生下水道鋪設等。 ▲走在木柵二期重劃區內,只見綠意盎然的樹木,全區看不見一根電線桿。

政大附中激勵房價

重劃區內的明星學校-國立政大附中是木柵二期重劃區另一個最吸引購屋族進駐的原因。政大附中目前有高中18班、國中15班,由於校內採取的是開放美式教育風格,也就是學科型的教室設計,國文、自然、數學都各有專門的教室,也讓台北市各地的學子爭相來此就讀,也刺激了當地近年來的房價。 ▲雨中伴隨雲霧的政大附中,是台北市公認的明星學校。 現在木柵二期重劃區內的預售住宅新案售價每坪已喊價到50萬元以上,包括政大一街的「雋藏」坪數規劃50~100坪,每戶開價3,500萬~6,800萬元;政大二街的「隨堂」每戶開價2,000萬~2,500萬元,坪數規劃36~46坪,皆以換屋族為主要客源。 ▲重劃區內沒有任何店面,所以居民必須下山到指南路兩旁採買。 不過,想當住在桃花源的山人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因為木柵二期重劃區的純住宅規劃,雖然成功維持了居住的品質,但是也因此區內一家便利商店也沒有,採買的生活機能必須依靠山下的指南路,或更遠的政治大學週遭商店,就看購屋者習不習慣囉!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