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屋無所遁形 檢查每個環節讓你看對好屋(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07
[房地王-吳思萍/台北報導] 從裡到外,房屋的外觀給人的第一印象也很重要,從外觀也可以看出這棟建築的管理素質,見微知著,可以從以下細節去判斷: ▲房屋的外觀是許多人看屋時會檢查的部分。 (一)看起來是否美觀,有無牆壁剝落問題。 (二)觀察附近的防火巷是否過於狹隘擁擠,有些中古房屋的樓梯間常有雜物堆積,甚至消防設施和緊急安全設備故障或久未更新,這些問題都有居住安全的疑慮。 (三)注意附近道路、街角、巷弄是否有監視器,有電子監控系統,日後若有相關糾紛、事件,能夠隨時調閱。 (四)若是大門上貼滿廣告或是廣告傳單,看起來雜亂無章,也顯示了此房屋的管理鬆散。 ▲住家旁邊是否有消防設備,攸關日後的居住安全。 ▲裝置監視器,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公設比與個人權益息息相關

檢查了房屋本身,確認內部使用狀況之後,接著還得了解公共設施的使用狀況,畢竟公共設施也含在房屋坪數中,每間房屋的公設比不盡相同,健身房、圖書室、娛樂室、會議室、停車場,了解它的使用狀況與規則,日後如何管理等等。 ▲房屋的公共設施的使用方式與管理須知,都是必須釐清的要點。

社區管理佳 才能守望相助

社區中的管理狀況也需注意,一個管理相對嚴謹的社區比起管理鬆散的社區,相對能夠保障居民的安全,居民的權益也較不容易被漠視,進而達到守望相助的功能。

了解週遭生活圈

週遭的生活環境也得積極去了解,附近治安狀況如何?路邊、街角是否有足夠的監視器,以備不時之需。鄰居的素質為何,是否有噪音的來源,學區的評估包括是否有市場可供購買日常所需,是否有醫院方面居民就診,是否有公園可供放鬆、休憩。 ▲附近是否有方便的運輸系統,也得看仔細。

週邊交通狀況

交通狀況也是要注意的地方,實際走一遭,換算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實際所需要的時間,假如房仲人員表示這間房屋五分鐘就到捷運站,最好親身體驗以免與事實不符!最好選擇上下班的尖峰時段或者人潮擁擠的假日,最為準確。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