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雨天抓出漏水屋

reproduced
分享:
瀏覽數 :  1,00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不論是消費者文教基金會,還是各個房屋仲介業者的統計,買到漏水屋的申訴案件長年以來都是排行第一名,尤其台灣屬於多雨的亞熱帶氣候,加上颱風季節已經來臨,如何聰明地看出或檢查出容易漏水的房子,就成為購屋人必定要修的學分。

看漏水屋 南北大不同

由於房屋漏水所產生的水漬及水痕,都可以在事後以人工方式補救,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下雨天時去看屋。 一間房屋的漏水情況可以分為「內在」及「外在」兩種,內在是指房子內部自來水管線路漏水或堵塞,如果不儘快修復,將會產生難以修復的壁癌。 ▲壁癌的問題最為惱人。 要避免這種漏水的困擾,除了買新成屋要找信譽良好的建商幫你維修,買中古屋也要找有合約保證的績優房仲業者。

建商口碑很重要

至於外在的漏水問題,指的是房子的建築品質是否能承受大自然的力量(例如颱風、豪大雨)?同樣的,購屋者可以優先打聽這家建商過去蓋大樓的口碑如何?是不是常被住戶投訴蓋的房子都有漏水狀況? 其次在房屋內部檢查方面可以朝以下三點著手:
第一:窗戶邊框 大雨來臨時,窗戶的邊框是最容易滲透雨水的地方,尤其颱風季節時,雨勢夾雜著風勢,雨水很容易就從施工不良的窗框滲露出來,所以想看出這個問題,一定要挑下雨天去看,才能讓窗戶滲水的問題無所盾形。 ▲窗戶邊框的排水功能極為重要。
第二:陽台 陽台是整間房子最常受大雨侵襲的地方,所以拿來檢查房子的抗水施工品質也最準,尤其陽台地面的排水施工必須做到完美,如果地面有水痕甚至積水,就表示排水工程有待加強。 你也可以看看陽台圍牆的外側及內側,看看是否有受潮、水漬或甚至長青苔的情形,以此判斷整個陽台的施工品質是否經得起考驗。 ▲陽台的排水施工技術頗為重要。
第三:房屋外牆 看房子的外觀不是只看房屋的外牆美不美觀而已,還要看看大風大雨來襲時,吹在大樓牆上的雨水能否有效地順流而下,而不要累積在某一地或滴進住戶的陽台,以免遭成外牆雨水堆積,使得住家的牆壁受潮。 ▲房屋外牆設計越不複雜,越不會有積水的問題。 以上所說的各種漏水或積水現象,只有在下雨天的時候才會一一顯露出來,所以買房子還是得辛苦一點,找個下雨天去看房子吧!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reproduced

reproduc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