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大學問-我要買預售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36
[房地王-吳思萍/台北報導] 一進入接待中心,映入眼簾的是挑高氣派的大廳,陽光灑進大片的落地窗讓這個空間格外耀眼,別緻華麗的輕古典裝潢、舒適的客廳和沙發,還有大尺寸的液晶螢幕電視,這裡滿足了你對家的所有美好想像。 ▲美麗的樣品屋,是預售屋吸引人的重要因素之一。 再加上房仲人員的殷勤服務,在一旁告訴你的美好想像通通可以實現,不知不覺就容易衝動下訂,但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是預售屋有更大的風險,因為預售屋的樣品屋不等於完工後的所有樣貌,想買預售屋的民眾更應該睜大眼睛,釐清可能會有的差異。 ▲別被樣品屋所吸引,用多元的角度去看預售屋才能減少日後的糾紛。 ▲搭配設計圖一起看,可以更了解實際的格局與房屋的樣貌。

樣品屋不代表一切 搭配設計圖一起看才是王道

其實看預售屋不能只看樣品屋的美麗樣貌,房屋的模型或是平面設計圖才是要注意的重點,房屋的模型可以讓你看到大樓的外觀與週邊環境;平面圖可以讓你看到房屋的格局、三房一廳或是四房一廳,整個空間的配置都能一目了然,而使用什麼樣的建材,什麼品牌的衛浴設備、氣密窗,坪數的大小都要詳細確認。總而言之,房屋模型和平面設計圖與樣品屋搭配著看才是聰明的看屋法則。 ▲要買預售屋還是要注意看仔細,千萬不要一時失心瘋衝動下訂。

樣品屋的優點要一一確認 是否會與成屋相符

此外,挑高的空間讓人感到視覺開闊、沒有壓迫感,所以樣品屋通常會以挑高大廳來吸引你,看屋時要特別注意成屋後的空間是否也有挑高,而建築的材料、衛浴設備、廚房設施也要詳加確認,樣品屋通常會有比較好的材質提升質感,增加消費者購買的慾望,在簽約時要特別注意成屋完成後,是否和樣品屋相符。

大小差很多 確認空間感

確認實際的坪數,才不會有跟樣品屋有落差的糾紛,另外樣品屋的外牆大多用比較薄的材質,看起來空間就會放大許多,民眾看樣品屋時要預先設想拿掉裝潢後的實際空間,再計算不同厚薄的牆壁所呈現出來的空間差異。

選擇有信譽的建商 較有保障

買預售屋還是會有潛在的風險,例如建商惡性倒閉等,要避免與建商之間的購屋糾紛,在最初的選擇就要看仔細,最好找有信譽的建商,他們多半愛惜羽毛,不太會自砸招牌。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