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大學問(二) 我要買新成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36
[房地王-吳思萍/台北報導] 因為預售屋可能會有不能預期的風險,所以想購屋的民眾大部份還是喜歡新成屋。一般房屋只要五年以下屋齡都可被稱作新成屋,屋齡淺、相對屋況也一目了然,可以看得到、摸得到也感受得到房屋的狀況,交易風險降低許多,又不用擔心年久失修、房子的狀態...等,需要裝修的費用相對於中古屋較少。 ▲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買新成屋,因為可以立即看到房屋的狀況。(六甲工研院)

新成屋的優點

房屋、裝潢的建材較新,比較少出現瑕疵,而且大多不用等待,如果有立即居住的需求,簽約後就能馬上入住,許多建商的廣告標語就標榜「提著一只皮箱就能入住」,強調能夠立即入住的便利性。 ▲但要是這間新成屋的裝潢不是你喜愛的風格,屆時要裝修,就得花上一大筆錢。(國立文學館)

新成屋的缺點

因為尚未有人入住,所以不確定屋況,新蓋好的房屋是否漏水、有裂縫....等,而且新成屋無法變更格局、建材,要是買下的房屋,是自己不喜歡的裝潢風格,重新裝修就是一筆花費甚高的費用。此外,因為新成屋人人愛,但是價格相對於預售屋和中古屋較高,購買時要多方比較。

善用新成屋優勢 多檢驗測試

而因為新成屋可受檢驗,民眾更可以實地的測試房屋各項設備是否完善,像是可以打開水龍頭或是沖馬桶查看水壓是否充足,檢查陽台和浴室排水功能是否正常,如果要測試地磚跟牆壁瓷磚是否鋪設平整,可以用硬幣敲敲看地磚,如果有空洞的聲音就表示施工不良,日後可能會有龜裂的問題。 ▲最好攜帶捲尺實地測量室內空間。

注意實際坪數是否縮水

此外,多去了解週邊戶別的居住狀況,畢竟「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隔壁住戶狀況攸關日後的生活品質。而看房時要特別注意實際坪數與登記坪數是否相符,看屋時可以隨身攜帶捲尺測量,多一分了解就多一分保障。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提供平台查詢,如有建商廣告不實被處分,這裡都有紀錄。

找有信譽的建商購買 多一分保障

如果對建商有所疑慮,想進一步的了解相關資訊,可到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的網站查詢,是否有建商因為廣告不實被處分,為了避免建商廣告的內容跟大眾認知有所不符,建商若為反公平交易法第二十一條第一項「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或表徵」可依法開罰。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