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好地段大家挑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3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如果你夠認真學習房地產市場經驗,一定聽過房地產投資專家再三叮嚀的必勝要訣:「地段、地段、地段」。這是因為位在好地段的房子,不但增值的幅度較大,當不景氣來臨時,房價的抗跌性也會比較高。 ▲優質地段一直是投資房地產最重要的條件。 那麼究竟怎麼挑選好的地段?最近幾年,全省各城市的捷運路線工程陸續完工、通車造成附近的房價上漲,讓人簡單的以為只有捷運站附近才是好地段,其實這是太簡化的觀念,房地產地段優劣的掌握可以從以下的事項來判斷:

一、繁榮商圈

台灣人是愛吃、愛買的民族,因此只要是有商圈形成的地方,房地產價格絕對只漲不跌,例如台北的忠孝東路商圈、台中的逢甲商圈及高雄新光商圈等,最近這幾年這些商圈都創下了創新高的店面成交紀錄,而且漲幅都比鄰近的次商圈還高。 所以如果你的資金夠雄厚,千萬不要委曲去買別的二級商圈,而是應該買這些一級商圈的店面或大樓才對。 ▲人潮聚集的商圈永遠是燙金地段。

二、燙金道路門牌

不會有人否認「住宅門牌的路名」對房市價格大有幫助,例如全國知名的豪宅「帝寶」的門牌就是正台北市仁愛路,其他像是台中的中港路、高雄中山一路、九如一至三路也是當地知名的燙金地段,兩旁大樓的房價自然比鄰近的房子貴上1~2兩成。

三、指標型地標

有些地方可能不是知名商圈,也沒有傲人的燙金馬路,但是只要有一棟全國知名的建築物或公共設施,一樣可以讓附近的住宅大樓變成優質地段的房子,因為房地產市場就是有這種「幸福共享」的激勵現象。 ▲陽光運動園區旁的房價上漲快速。 例如新北市的陽光運動園區,台中的新市政大樓或高雄的愛河,附近的房價這些年普遍已經上漲了30%以上,而且未來房價還有繼續上漲的空間,因為這樣好地段的房子只要有人脫手,馬上有人願意承接,根本不必擔心賣不掉。

四、市地重劃

前面提到的好地段特點都是已經發展成熟的房地產市況,想要買進這裡的房子,勢必要花上更多的資金。如果想要「以小搏大」,花小錢賺進更多的房地產資產,就必須要「錢進」重劃區。 ▲重劃區的房價擁有較大的想像空間。 這是因為眼前的重劃區房子可能是生活採買不便,交通建設未完成的地方,但是全省每個好地段的房子過去都經歷過這樣的開發時期,所以只要你選擇的是「交通肯定建」、「建商肯定蓋」、「政府肯定幫」的重劃區內的房子,那麼就不必擔心房價沒有上漲的一天。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