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透房地產案名玄機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62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攤開房地產廣告,「尊貴」、「帝堡」、「原墅」等各式各樣的房地產案名都有,這些案名不論是訴求尊榮、便捷生活還是藝術氣息等類型,每個都有其背後涵意,民眾可以從中笑看嚴肅且高貴的房地產市場。 不論是預售屋還是新成屋,建商通常會為這個建案想一個響噹噹的名稱,這是因為一個好的案名,不僅可以讓建案大吉大利,也可以讓購屋民眾好記,一傳十、十傳百,最後讓房子大賣。 ▲建案名稱的命名是一門大學問。

案名沾光可熱賣

最好的例子就是數年前宏盛建設在仁愛路推出案名為「帝寶」的豪宅大樓,由於當時的帝寶每坪房價創下台灣有史以來最高的房價,再加上太多的知名藝人及企業家住在這裡,因此「帝寶」很快就變成豪宅的代名詞,全台的建商案名也跟著以「帝X」或「X寶」為名,以便沾沾豪宅熱銷的光。 其實,還有許多建商推出的案名不是以沾別人的光為主,而是有其自己的行銷目的,其中之一就是「系列作品」。 例如興富發建設在中山區推出了案名為「台北1號院」、「松江1號院」等建案,由於案名推出後很好記,讓民眾一聽到「1號院」就可以想到是這個建設公司推出的案子,因此士林區原名為「台北苑」的建案,最後乾脆也改名為「圓山1號院」,整個建案案名的系列感覺就更完整了! ▲天字輩的案名全台響徹雲霄。

天字輩案名最多

不過,有的案名實在太好用也太好記了,所以很多建商都跟進使用,已經不會讓人感覺這是同一家建商推出的案子,例如「天悅」、「天情」、「天壐」等「天字輩」的建案名稱,全台南北的建商都有人使用,再加上這些案名都還不能被註冊成為商標,因此以後「天字輩」的案名還會繼續出現。 除了「天」這個案,許多建案的命名也偏好歐洲風味的名稱,因為歐洲總是給人擁容華貴的感覺,所以走歐系風潮的案名也可以直接讓民眾感受到尊貴的住宅感覺,例如這幾年全台從南到北至少有十多個類似「歐洲村」、「赫里翁城堡」等名稱的建案。 ▲全台建商偏愛歐洲名稱的案名。 另一種案名的選擇則是要塑造這棟大樓裡,都是最高學風的住宅品質,例如遠雄建設在三峽北大特區就推出了「哈佛」、「劍橋」、「耶魯」等名稱的建案,雖然裡面的住戶不見得都是老師、教授,但是行銷住家環境是高品質水準的目的已經達成。 ▲遠雄的三峽系列造鎮,部分案名採取高質學府的名稱。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