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高雄的起點,山海共構哈瑪星好生活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38
【房地王/許小嚕高雄報導】

源於日據時代,港都風情源頭

↑觀光建設推動下,哈瑪星展現國際級港灣景致 將時空拉回到日據時代,當年的哈瑪星還只是塊海域,日本當局為了於疏濬高雄港口的航道,而利用淤泥填海造出一塊人造區塊。當時,日本人以一條貫穿此區域,銜接商港、漁港跟漁市場,稱之為「濱線」的鐵路通稱這個區域。日本戰敗後,當地居民承襲日本人對區域的通稱,以台語稱此地區為「哈瑪星」。 遠從日治時期開始建設的哈瑪星,除了是高雄最早的政經中心,更是促成高雄港現代化的一個重要區域。走過數十年的時光,如今的哈瑪星,除去了政經的功能,反倒成為高雄觀光的核心。

高雄觀光必經景點,展現海港風情畫

↑鼓山渡船頭的絡繹人潮,帶動商圈發展 不管是高雄在地人、還是外地遊客,一提到「哈瑪星」,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銜接旗津的「鼓山渡船頭」。來到這個高雄知名的觀光港區,第一眼立即能看到與翠綠山峰相互輝映的海岸波光。 銜接中山大學、英國領事館及旗津幾個重要觀光區的「哈瑪星」,每天絡繹不絕的人潮,更是創造出了龐大的商機。「鼓山渡船頭」外的商店街,林立的小吃、冰店,四季不分的販售著許多人到訪高雄必吃的風味冰品;如有熟門熟路的當地人隨行,更能在巷弄內找到許多隱藏版的風味小吃! ↑「西子灣」的黃昏美景,是造訪高雄必看的「高雄八景」之一。 隨著高雄捷運的開通及陸客觀光風氣拉抬,「哈瑪星」近幾年更是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情。有別於過去高雄人習慣以交通工具通行的習慣,近幾年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步行觀光人口大大的增加,更添觀光的氣息。 走在哈瑪星的街頭,感受海風跟山嵐迎面吹拂的清爽,是一種享受;拐個彎,走入恬靜巷弄內,前一刻可以看到當地居民在門口閒聊的悠閒,下一秒映入眼簾的是廟宇前的熱鬧小吃街。宜古宜今的海港風情畫,是「哈瑪星」的迷人之處。 閒逛片刻,日落時分更別忘了到鄰近的西子灣,看一看被稱為高雄八景之一的「西灣夕照」。用優美的昏黃落日,為一天劃下一個完美的驚嘆號!

觀光人潮帶動房市發展,哈瑪星很抗跌!

↑好山好水的「哈瑪星」,房市表現不凡! 雖與鹽埕區同為高雄都市發展的發源地,本身具備觀光效益的「哈瑪星」,始終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加上好山好水的優美風景,讓該地區的房價始終維持一定水準。尤其在近幾年觀光財湧入的效益帶動下,更表現出驚人的價格水平! 即便區域內以中古屋為主力,位於鼓山渡船頭及捷運周邊,動輒三十年以上中古透天住宅,依然保有每坪15萬的驚人售價,近幾年剛新建的十年內景觀大樓,更具有絲毫不遜於市區發展區域的價格! 但放眼區域房市的主力,還是以透天店面的詢問度較高!兼具開店跟套房出租的使用機能,在觀光人潮及鄰近中山大學的雙重效益之下,店用或店住兩用透天更具有平均2000萬至3000萬的驚人價格。 好山好水的明媚風光及高雄觀光持續發展,多重效益推動下,以投資為主力的「哈瑪星」房市,不但抗跌,是否持續看漲的後勢發展,更是值得關注!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