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五分鐘看懂樣品屋玄機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9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之前的樣品屋專文教你看樣品屋之前,你應該要學習的心理準備,但是實際上房地產代銷公司在蓋樣品屋的時候,為了讓民眾感受到樣品屋之美,會在美觀的樣品屋身上加一些你不容易注意的玄機,讓你更喜歡這間樣品屋,增加購屋的慾望。 ▲接待中心裡的樣品屋總是蓋得美侖美奐。 為了不讓民眾看懂這些樣品屋的玄機,本篇特別整理以下幾項你可能忽略的樣品屋盲點,讓你下次看樣品屋時,更能掌握看屋、賞屋的學問。

一、室內各廳的高度

一般而言,住家客廳或房間的高度如果低於3公尺,居住起來就會有壓迫感。代銷公司為了讓樣品屋看起來更寬敞,通常會把高度做到3.2公尺,反正牆壁上也不會有設上刻度,民眾不會知道樣品屋的高度已經被拉高了。 所以房地產專家通常會建議逛樣品屋的民眾,一定要隨身帶著捲尺或皮尺,尤其最近市面上常有挑高3米6(3.6公尺)的產品,事實上3米6是含上下樓層地板的高度,所以實際上你在樣品屋裡所量到的高度應該少於3米6,如果樣品屋裡的高度還是3米6,那就代表樣品屋高度被放大了。 ▲挑高的住宅大樓深受購屋民眾喜愛。

二、房間的尺寸

不僅是樣品屋內的高度,房間裡的尺寸、空間更是直接影響購屋的意願,尤其大部分民眾逛樣品屋時,都只是用眼睛看一看而已,回家幾天後,這種感受就會越來越淡薄,所以隨身攜帶的捲尺或皮尺,記得也要拿出來量一量實際的房間尺寸,因為只有實際的數字才能真正帶回家,並且真正計算傢俱是否放得下。 有些樣品屋會在牆壁上做出衣櫃的樣式,但實際上卻以此迷惑看樣品屋的民眾,讓大家以為房間放了衣櫃之後,空間還是這麼大,其實樣品屋根本沒把衣櫃所占的空間扣除掉,看屋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有些樣品屋裡標示的衣櫥只是虛晃一招。

三、房間柱子的位置

好的樣品屋會真實呈現柱子的位置,可別以為柱子在哪裡不重要,如果柱子的位置是凸出於牆壁,那麼未來交屋之後,想要靠著牆壁放個衣櫥、衣櫃,都會造成有多餘的零碎空間空出來;如果樣品屋的柱子包在牆壁裡沒有凸出,那麼也要記得核對預售屋的平面圖,看看樣品屋是否有按圖施工。

四、室內大樑的位置

房子裡的客廳、房間通常不喜歡有屋樑橫貫其中,因為屋樑會讓人產生壓迫,坐著、睡著都會感覺到壓力重重,所以樣品屋裡面通常不會把大樑的位置做出來,原因也在於此。但儘管如此,你還是可以隨口問問在場的銷售人員,未來的屋樑會在哪個位置,以便提早想想沙發、床頭的位置。 ▲天花板上的屋樑常使人有壓迫感。 相反地,如果你看見的樣品屋上面有蓋出屋樑的位置,那就代表這個代銷公司或建商都是較優良、誠信的業者,這間樣品屋大部分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也就比較真實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