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水鄉成熱區 蘆洲房市轉大人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6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時至九月底,颱風季節就快要結束了,過去只要發生颱風、淹大水,房市的投資客就有便宜貨可以撿。但是經過十多年政府的防洪治水整治後,大範圍、大區域的淹水情況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都只是局部性的小淹水,當然也就會使房價得到更好的支撐力道。其中蘆洲,這個過去也常有水患之災的地區,已經因各項交通建設而讓房市出現渙然一新的面貌。 蘆洲區位於新北市靠近北方之處,南側、東側與三重區相鄰,西邊是五股區,東北方則隔著新店溪和台北市的社子遙遙相望,蘆洲的東北方接近淡水河附近的沙洲之地,還因為蘆葦四處飄然,蘆花立於沙洲之上,而使得「蘆洲」之名由此而來。 ▲蘆洲靠近淡水河旁的沙洲綠意盎然。 然而大約在二十年前,只要提起台北縣常淹水的地區,汐止、蘆洲、五股等地區一定榜上有名,但是汐止有鄰近台北市南港區的優勢、五股有高速公路交流道的利多條件,只有蘆洲仍然位處二重滯洪帶與淡水河的匯流處,使得當地市況發展一直受到限制。 再加上若是從計算台北市通勤往返路程,蘆洲正好在「機車多、攤販多、夜市多」的三重區的後面,不免讓人覺得蘆洲是個更偏遠、更落後的地區,所以當三重發展出黑手(鐵工廠)產業之後,蘆洲並沒有隨之大幅繁榮,但是人文遺產則得以保留下來。 ▲湧蓮寺是蘆洲最著名的寺廟。

湧蓮寺遠近馳名

蘆洲最著名的寺廟就是「湧蓮寺」,興建於1871年,供奉神祀為佛祖,寺廟每日香火鼎盛,廟內主任委員就是台灣知名的大地主-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大廟位在於得勝街、成功路交叉口,由於建廟已經超過百年,所以湧蓮寺是當地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因此附近也形成著名的蘆洲廟口商圈。 ▲廟口商圈是蘆洲早期的發展重地。 雖然蘆洲的經濟發展不如三重,但是交通建設可以改變當地房市風貌,在蘆洲身上完全得到驗證。因為陸續完工啟用的重陽大橋、捷運蘆洲線、64號快速道路等交通建設,不僅讓蘆洲民眾進出新北市、台北市不必再借道三重,也讓往返各地的時程、路程都縮短一半以上。

近年來房價大漲

尤其大家都知道捷運路線通車後,將會為當地的不動產市場帶來莫大的鼓舞作用,每坪價格能夠上漲一倍,已經算是很驚人的漲幅。但是已經通車營運的捷運蘆洲線不僅讓當地房價上揚超過一倍,更讓蘆洲地區的不動產市場成功「轉大人」。 ▲蘆洲新建的住宅大樓越來越注重外觀設計。 目前蘆洲區新成屋的推案仍集中在棋盤式的中正路、光明路、光復路及長榮路的區域裡,例如琨泰建設的「首耀」每坪開價43萬~45萬元、昱昇建設的「昇陽」每坪開價40萬元起、成盛發建設的「盛發」每坪開價也要38萬元起,價格皆已來到近年來蘆洲最高價位,顯示蘆洲的房市已不可同日而語。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