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開工在即 沿線房市蓄勢待發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84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規劃多時的高雄輕軌捷運可望在今年年底前正式開工,順利的話在民國104年初就可以營運,使得第一階段優先動工的輕軌捷運,所經過的高雄市前鎮、苓雅、鹽埕、鼓山區的房市發展再次受到矚目。 ▲歐洲城市相當流行輕軌捷運。高捷提供 根據高雄輕軌捷運的規劃,此路線將串連夢時代、海洋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等景點,因此這條輕軌捷運自規劃以來,就備受高雄市房地產業者的關注。近日這條號稱「文創路線」的捷運案正式通過環境影響評估,高雄市的輕軌捷運工程將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綠線為高雄輕軌捷運第一階段動工路線。 事實上,數年前高雄市政府向行政院提出興建輕軌捷運的計畫後,就已經提振了不少輕軌捷運沿線的前鎮、苓雅、鹽埕、鼓山各區找尋新建案的人氣。

鼓山區尋屋人氣大成長

根據房地王網站的統計資料顯示,除了鹽埕區為發展成熟的老舊市區,導致建案不多之外,其餘輕軌捷運路線將經過的前鎮、苓雅、鼓山各區近年來的建案人氣搜尋次數都出現大幅成長的趨勢,顯示高雄市及外來的投資客早已看好輕軌捷運對高雄房地產市場帶來的正面效益,極欲搶先一步卡位房市。 其中,又以鼓山區的搜尋人次從2010年的13,128次,大幅成長到今年11月18日的102,581次,成長幅度高達681%,搜尋人氣和成長幅度都高居排行榜的第一名。 分析鼓山區近年來房市人氣之所以如此熱絡,主要是因為高雄輕軌捷運沿線主要是延用舊有台鐵臨港線的軌道,而這些路線的軌道及捷運站位置大部分都位在鼓山區範圍裡,再加上近年來鼓山區的美術館特區、凹子底附近的農16重劃區建案推量大爆發,使得鼓山區的房市未來仍然非常有看頭。 ▲農16特區裡到處是新建案。

觀光人潮帶動苓雅區發展

高雄輕軌捷運沿線房市第二熱絡的區域則是苓雅區,今年以來的建案搜尋人氣已經來到43,817人次。輕軌捷運所經過的旅客營運中心,以及三多商圈的新光路站等重要的商業、觀光活動區域都位在苓雅區裡,使得這裡頗有「台北市大安區」的架式,自然成為購屋者極度關注的區域。 位在苓雅區與高雄國際機場往來要道的前鎮區,也是下一個高雄輕軌捷運開工的受益者,今年以來的建案搜尋人氣已經突破2.9萬人次。 ▲捷運凱旋站將是高雄捷運紅線與輕軌線的交匯站。 前鎮區擁有許多高雄未來的重大建設,包括多功能經貿園區、世貿會議展覽中心工程,以及現有的夢時代百貨城等,這些重大建設都將由輕軌捷運串連起來,預料前鎮區將成為高雄市下一個房市的明日之星。 ▲高雄輕軌捷運將行經興建中的世貿展覽會議中心。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