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升格直轄市 尋屋人潮看升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8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上週內政部召開直轄市改制審查會議,會中通過桃園縣符合改制為直轄市的條件,將報請行政院核定為「第六都」直轄市,也使得過去常被認為是大台北地區外圍地區的桃園縣,終於可以擺脫「衛星城鎮」這個名號,獨自發展出充滿希望的房地產市場。 ▲近幾年桃園的公共建設不斷,使得建商也跟著積極推案。

中壢房市最熱鬧

根據房地王網站的統計資料顯示,桃園縣各區域的房地產建案搜尋人氣最旺的是中壢,今年以來已經累計了5,829搜尋次數,排名第二的是5,415次的桃園市,其他名次依序是平鎮、八德、蘆竹等地。 有鐵路交通、捷運開工以及百貨商圈題材的中壢,一直是桃園縣人口密度最高、商圈最熱鬧的地區,因此常能吸引郊區的平鎮、內壢等人口移入至此,也使得中壢的房市火熱程度一直高居桃園縣之冠。 ▲中壢火車站附近的商圈是全桃園最熱鬧的區域。 中壢近年來挾著機場捷運線及中山高速公路拓寬工程通車日期的逼近,區域內的建案每坪開價也來到17萬至20萬元之間,例如寶城建設的「涵美賞」、和瑞建設的「和瑞捷星」,位在中壢火車站附近的「中壢京站」每坪開價甚至高達27萬至31萬元,價格比新北市的樹林、土城、三峽等地還高。 ▲中山高(五股到楊梅)高架拓寬工程,可以解決桃園地區長期塞車的夢靨。 排名第二的桃園市,其房地產市場的發展其實很早,因為早在十多年前,拜新北市的林口區房市曾經蓬勃發展所賜,毗鄰隔壁、同樣在中山高速公路旁的桃園市南崁地區房市也跟著大幅成長,新光三越百貨商圈附近的大有路、寶山街建案,以及中正路兩旁的長榮集團附近土地,如雨春筍般地冒出頭,使得當地房價每坪從過去的不到10萬元,快速拉升到14萬元到16萬元之間。 ▲大有國中是南崁當地知名的學校。 當時桃園縣的房市不論是中壢或桃園市,都只能吸引區域客換屋的族群購買,而南崁地區的房市卻可以吸引到大台北地區的投資客及移民客進駐,甚至掀起了桃園第一次的「航空城」房市熱潮,而且有不少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的空姐、空少都有租屋、自住甚至投資的需求,這些移入桃園居住的人潮,也成為現在桃園縣人口突破直轄市門檻的重要關鍵。 ▲外地移入桃園的居民,大多買在大有路兩旁的住宅大樓。

中正藝文特區房價最貴

不過,就在建商拼命在淡水、三峽、林口展開造鎮計畫之後,南崁地區的房市焦點馬上被搶走。幸好近幾年來,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的房地產題材順勢接棒,包括中悅機構等建商積極在此規劃豪宅等級的大樓,也打響了中正藝文特區的名號,裡面的豪宅推案開價已經達到每坪50萬元以上,鄰近建案例如合雄建設的「帝璽」開價也達35萬元、透天住店產品元淞建設的「元翔富商」每戶則開價到3700萬元起,也是同區段的新高價位。 ▲中正藝文特區的豪宅大樓價格越開越高。 未來在桃園航空城、機場捷運以及高鐵特區的帶動下,桃園的房市已經欲小不易,再加上桃園最快在明年12月就可以正式成為全台第六個直轄市,日後增加的公共設施及社會福利將可以接棒支撐房價的平穩發展。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