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遠離三煞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99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由於這幾年房價漲得很兇,使得現代人買房子時,總是優先挑選房價低一點的、或是地段好一點的,對於房子的風水相對不在意,甚至有的民眾會認為注意這些買屋的風水問題其實是過度迷信。但是等到搬進去住一陣子之後,才發現生活上很多不便之處,到時候就已經後悔不及。 其實有些風水問題的確是過度迷信,例如「四樓」諧音是「死」、鬼月不能看屋、買屋等,但是有些房子不好的風水確實會影響居住的品質,所以大家還是「能避就避」比較好,例如本篇要談論的「三煞屋」。 玻璃建築 ▲玻璃造型的建築物會產生惱人的光害。

光害嚴重影響居住品質

所謂「三煞」指的是「光煞」、「尖煞」與「氣煞」。光煞是指住家的附近大樓外牆由玻璃帷幕或是具有反光的瓷磚所組成,使得住家裡面常常得忍受鄰棟大樓所反射進來的強烈太陽光。如此情況不僅會影響自己的視力健康、居住品質,隨著太陽運行產生的反射光移動,也很容易讓住在裡面的人心神不寧、精神衰弱。 還有一種人為的光煞是招牌的霓虹燈光或是路旁的路燈,尤其台灣特有的檳榔文化,常常為了吸引客人而使用即鮮艷又閃爍的LED強光燈條,這樣的光煞如果照進屋內,絕對會讓人們夜不成眠、甚至精神錯亂。 雜亂招牌 ▲雜亂的招牌燈光也會造成居住品質的低落。 因此挑選房子之前,一定要記得打開窗戶,看看窗外上下五公尺處有沒有製造光害的招牌或霓虹燈。此外,儘量不要買大馬路旁二至三樓的房子,因為現在沒有霓虹燈、招牌,不代表以後的店家不會越區裝設惱人的招牌,而通常超過三樓的高度,就不會有店家把招牌裝在這麼高的地方了。 「尖煞屋」指的則是,鄰近大樓的牆角正對著自家大門或窗戶的房子。早期的城鎮街道缺乏整體規劃,歪斜的巷弄常常造就出牆角互相對到鄰房的情形,這種尖銳的對角不僅讓人產生不好的視覺障礙,看不見的尖銳氣流也容易因此吹進鄰房的屋內,使得人們居住起來格外不舒服。 ▲越高大樓的建築物所產生的尖銳煞氣越重。 要避免尖煞屋的干擾,最常見的方式是在正對尖銳牆角的窗前或門前掛上八卦鏡,以便化解銳氣。另外,買屋時也可以儘量挑選常以棋盤式規劃街道重劃區的房子,因為基地方正整齊的重劃區建案,出現尖煞屋的機率也比較低。

棟距越遠越好

三煞屋的最後一煞是指「氣煞屋」。最近新聞報導台中知名火鍋店的油煙排出口正對著鄰房,讓住著裡面的民眾整天聞到火鍋店的味道就想吐,再也不想再吃火鍋了,而這些受害的鄰房就是犯了「氣煞」。 ▲隔壁的冷氣機主機會產生廢氣及噪音。 除了惱人的油煙味之外,冷氣機的熱氣出風口、捷運車站的通風排放口都是類似「氣煞」的製造者,因此買房子之前,務必看清楚自家的窗戶或門口,有沒有這一類的排放設備正對準著你家,而且要儘量選擇離隔壁大樓棟距較大的房子。如此一來,就算對面住家日後加裝了分離式冷氣機的主機,也不會影響你的居住品質。 ▲大樓棟距越大,鄰樓的廢氣越能遠離於外。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