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高雄房市之星的美術館特區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3,63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這幾年來全台吹起豪宅風潮,高雄市最火紅的兩大豪宅特區首推凹仔底重劃區以及美術館特區,其中美術館特區的土地最近由高雄市地政局進行標售,部分好地段土地出現搶標熱潮,每坪土地價格高達103萬元,再次向世人證明高雄美術館特區的房市將高檔不墜。 ▲高雄房市因重大土地標售案而成矚目焦點。 高雄美術館特區原名「內惟埤文化園區特定區」,位在中華一路以西、馬卡道路以東、高雄愛河以北所圍成的區域內,面積廣達176公頃,其中公園綠地就有41公頃,不同於其他重劃區的是,美術館特區內為了增加醫療服務及文化氣息,特別在區內設置市立婦幼醫院、七賢國中龍美校區以及中華藝校。 ▲紅線區域為高雄美術館特區範圍。

居民享有退縮空間

但美術館特區吸引各大建商及民眾搶進的原因還不僅於此,市政府有鑑於過去高雄市給民眾都是「工業城市」的刻板印象,因此決心在美術館特區裡打造出高雄適合居住的示範社區,所以規定特區裡的大小街道,必須設立5至10公尺不等的退縮空間,使得居民住在這裡可以享受到多的自由空間,不會有生活的壓迫感。 美術館特區近期土地標售價格 資料來源:高雄市地政局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美術館特區的交通條件不是很好,步行到最近的左營車站或凹仔底捷運站都還需要十多分鐘以上的路程,不過從整個地理環境來看,美術館特區仍然位在柴山、愛河、凹仔底森林公園聚集的中心點位置,這對房市價格落後北、中部地區的高雄市而言,實屬難得一見的好地方,建商推案的價格也一再創下新高價位。 ▲美術館特區距最近的凹仔底捷運站,步行也要十多分鐘。

建案開價範圍頗大

不過美術館特區的住宅大樓有無景觀,以及距公園遠近程度,深深影響房價的高低,例如在預售建案方面,有每坪開價27萬至35萬元的隆大營建「鳳凰會」、27萬至29萬元的棋琴建設「棋琴13重奏」,鼎宇建設的「美術之星」則是每坪開價40萬元起,新進場的潤隆建設「國王傳奇」每坪開價25萬至35萬元。永信建設的新成屋「仰森」則因景觀不同而有每坪25萬至40萬不等的價差。 ▲由「仰森」建案的陽台俯看美術館特區,美景如畫。 在中古屋方面,根據「全台房地王實價登錄」的交易資料顯示,美術館特區6年以下的住宅大樓每坪房價約在18萬至22萬元,以總價900萬元以下的房屋最受歡迎。 目前美術館特區的商業氣息及生活機能還不甚便利,許多建商也還在標地、養地階段,未來若當地的各項商業用地積極開發完成,可望再為高雄房市帶來新一波的高潮。 ▲高雄愛河附近的住宅大樓頗受市民青睞。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