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系列 具雙捷運優勢的三重站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578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即將完工營運的捷運機場線,初期的通車終點站就設在捷運新莊線的三重站(未來將延伸到台北車站特定區內),使得昔日是菜園景象的三重站成為大台北捷運路線裡,少數的雙捷運路線轉運站,也讓過去位處偏遠的三重站周圍區域,一瞬間變成炙手可熱的房市明星。 ▲捷運三重站為機場線與橘線的交會站。 三重站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疏洪東路二段與捷運路交叉口,過去這裡大多是限建的農業用地以及部分的建地,所以舊公寓、菜園及違法的鐵皮工廠林立其中,加上當地鄰近二重疏洪道的河堤,因此生活機能及商業活動遠不如三重市區來得熱絡。 ▲紅圈處為捷運三重站。

當地惜售心態濃厚

不過,自從捷運三重站在此設立之後,附近不少建地開始大興土木,而且建商不是售價開得很高(新屋及預售屋每坪約45萬到50萬元),就是採取先建後售的方式,當地的中古屋及公寓住戶也看好三重站未來成為雙捷運站的優勢,而明顯出現惜售心理(根據房地王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三房中古屋每坪成交價約30萬至42萬元),再加上這裡的生活機能較差,因此長久以來都無法成為三重區的房市超級戰區。 ▲三重站附近的大樓出現惜售潮。 然而這些現況都無損三重站成為房市明日之星的優勢。因為現在從三重站搭捷運到台北市區只要10多分鐘左右,機場捷運線第一階段通車路段-機場到三重站預計民國104年就可以完工通車,三重站到新莊、林口以及桃園市、機場出國都相當方便。 機場捷運的第二階段通車路段-三重到台北車站(即台北雙子星大樓地下站址)預計民國105年底也可以通車營運,到時候從三重站到最熱鬧、也是大台北地區最重要的轉運站-台北車站只有一站之遙,通勤時間更在三分鐘以內就可以抵達,使得捷運三重站週遭的房市成為三重區下一個最受矚目的區域。 ▲從捷運三重站到機場線的台北車站只有一站之遙。

公園綠地再加分

除了交通優勢之外,三重站堤防外的二重疏洪道綠地已經整建成全新的「大台北都會公園」,面積有六個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而且還分為「生態區」、「花海區」、「親水區」等特色區域,對當地房市帶來更大助益。 ▲大台北都會公園就在三重站旁。 不過,目前三重站附近的新成屋及預售案極少,採買及餐飲等生活機能還需要步行到重新路兩旁才能解決,短時間這裡的商業活動及氣氛還有待加強,有意投資或入住此處的購屋民眾要有長期持有的心理準備。 ▲三重站旁仍有大片待開發土地,因此生活機能較不密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