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眾找屋誠意高 諮詢電話數奪第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4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房地產市場今年受到實價登錄及課徵奢侈稅的影響,使得市場買氣比去年冷清不少,不過也有不少民眾趁機撿便宜,甚至主動打電話到接待中心連繫或詢問看屋訊息。其中在全省都會區裡,以台中市的購屋族撥出的建案諮詢電話最為積極,可見台中市的房地產市場火熱程度。 根據全國最大新屋及預售屋入口網站-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從9月到現在,台中市的新屋及預售建案已經累計4,103通的詢問電話,名列全台各區域的第一名。 房地王表示,由於台中市近年來有中部科學園區、捷運開工等重大公共建設利多、可開發腹地廣闊,建商大多積極推案,加上台中市民的薪資所得增加,房價又比北部便宜,因此購屋動力及慾望都比較其他都會區高,所以對於新建案的諮詢電話也會比較多。 ▲台中七期重劃區新案接連上市。

台南房市異軍突起

排名第二位的是台南市,建案諮詢電話通數達到2,753通,比第三名的台北地區1,951通以及第四名的1,944通高出不少,主要是因為台南市升格院轄市之後,城市知名度以及房市景氣能見度都大幅提升,加上台南市有與台中市的就業市場一樣前進動力的台南科學園區,科技業員工的購屋意願較強,因此諮詢電話也跟著激增。 令人意外的是台北、高雄市的電話諮詢通數排名在台南市之後,主要還是因為台北、高雄近期的平均房價仍不斷上揚有關。 ▲高雄市重大工程不斷,房價也開始上漲。 在雲林、嘉義地區則是全台各地裡,民眾打電話諮詢建案最少的區域,也象徵這裡的房地產市場不如北、中、南部都會區熱絡。

諮詢電話通數貼近市場

由於網路科技與房地產業的快速進步,許多民眾為了節省看屋及篩選房地產建案的時間,大多選擇在電腦前面按一按滑鼠,瀏覽房地王網站裡各個建案資料,以便節省時間。 ▲預售屋接待中心的部分功能已漸被網路取代。 如果看到不錯的建案規劃或是購屋者有較強烈的購買慾望,就會撥打房地王在各個建案網頁上,所提供的專屬諮詢代號電話,來詢問進一步的建案內容或連繫看屋事宜。由此可知,這項電話諮詢通數的統計數字,可以更貼近全台各地區民眾對房地產新建案的熱絡程度。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