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去年房市買氣旺 左營區建案搜尋最夯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6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去年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價格漲了一整年,表現完全不輸給高房價的大台北地區,以及推案火熱的台中市。分析高雄市房價上升的原因,不外乎公共建設加持以及補漲行情所致。在這些房價上揚的區域裡,哪些是民眾最偏愛搜尋、最想居住的行政區?答案是左營區。 ▲左營區有便利的共構交通,房地產市場發展快速。

左營區建案受歡迎

根據全國最大新屋及預售屋入口網站-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去年以來高雄市的新屋及預售建案一共被搜尋106,328次,其中左營區的建案共有11,886次的搜尋記錄,佔全市的比例達11.18%,位居全高雄市各行政區域之冠;換言之,每十個搜尋高雄市的新屋或預售建案,就有一個以上是在找左營區的建案,可見左營區的房地產建案受高雄人歡迎的程度。 以往高雄各項建案的點閱率排名統計,都是以鳳山區的點閱率最高,但這可能是因為鳳山區的建案推出較多,或是建商投入較多行銷策略所致。民眾的搜尋統計則比點閱次數更多了主動性,代表較多的民眾願意主動搜尋左營區的建案,前來看屋、購屋的意願也會較高。 事實上,左營區雖然沒有苓雅區的亞洲新灣區、鼓山區的美術館特區等房市火熱的題材,但是左營區有「高鐵、捷運、台鐵」三鐵共構的左營車站帶來便利的交通,加上原有的蓮池潭風景區支撐房價,以及日漸成熟的漢神巨蛋商圈等利多,這些都吸引了更多的民眾指名要買左營區的建案,所以建案的總搜尋次數排名全高雄之冠。 ▲蓮池潭是左營熱門的觀光景點。

三民區改頭換面

建案搜尋次數居第二位的是三民區,搜尋數為11,427次。三民區是傳統高雄市的市中心區,包括高雄車站、建國電腦街、後驛商圈、長明商圈、高雄醫學大學以及中都溼地公園都在三民區。尤其高雄車站地下化計畫動工一年多來,已經帶動附近舊屋改建以及市容改觀,最近幾年房價明顯上漲一成,使得民眾重新增加搜尋這個區域的各個建案。 ▲高雄火車站附近有眾多老字號的商圈。 第三名的鼓山區則是近年來高雄房市頗為熱絡的行政區,搜尋次數為9,220次。推案量集中在美術館特區以及凹仔底森林公園附近,例如潤隆建設「國王傳奇」每坪開價25萬至35萬元、鼎宇建設的「美術之星」每坪開價40萬元起、興富發建設的「藝術城堡」每坪開價29萬元至42萬元。預計新的一年,鼓山區仍將坐穩高雄市前三大熱絡的房市行政區。 ▲凹仔底森林公園附近已成為高雄豪宅的集中地。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