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房市呈現觀望氣氛 台南人氣回升得第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2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開春1月份的日子已經結束,在此期間不論是國內還是海外、官方或是民間公布的各項經濟表現,都呈現相當亮眼的數字。但是身為「產業火車頭」的1月份國內房地產市場是否跟著復甦,已成為家俱、裝潢、印刷、房仲、營造、建材等各行各業關注的焦點。 ▲房地產是火車頭工業,可以刺激台灣的各項內需產業。 1月份出現的經濟好轉數據包括經建會公布的最新景氣對策信號,終於亮出睽違16個月的綠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回升到23分、中華經濟研究院統計的國內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達到復甦情形的51.3分、加權股價指數也回升到去年高點7,800點,行政院主計處更二度調升今年GDP至3.53%。 ▲台灣經濟出口產值增加,經濟景氣已開始復甦。

台南房市熱度高

雖然1月份國內的各項經濟數據都呈現好轉的跡象,但是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國內1月份的房地產市場仍然以觀望成份居多,民眾點閱新建案的人次普遍較上個月(去年12月)呈現衰退的局面,但是衰退幅度都不太大。 今年1月各都會區新建案點閱人次增減情況 資料來源:房地王 1月民眾點閱新建案增加最多的是台南市及桃園縣,月增率分別達到7.4%、2.5%。其中,在台南市各行政區的新建案點閱人次排名中,有多所大專院校以及工業區進駐在其中的永康區以33,421人次拿下第一名,有歷史博物館以及興建中的安南醫院加持的安南區也有27,710人次的好成績,因此拿下排行榜的第二名。 台南市熱門新建案 資料來源:房地王 其餘台灣各都會區的1月份新建案點閱人次分別出現0.5至11.1%的衰退的情況。其中又以嘉義及大台北地區的點閱人次衰退幅度最大,分別達到11.1%以及8.9%的衰退幅度。 ▲大台北地區的房價下跌有限,影響民眾購屋意願。

北台灣房市2月起飛

由於嘉義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屬於淺碟型市場,建商推案量原本就不太多,因此只要增減少數幾個建案,每個月點閱人次就會產生較大的波動幅度。 至於大台北地區受制於先前房價居高不下,民眾對房市的觀望心態原本就比其他區域高,再加上大台北地區的新屋及預售建案普遍集中在1月份的後半段才接連推出,因此出現點閱人次略微下滑的現象。預計2月份大台北地區的民眾看屋熱潮將會隨著農曆新年假期而大幅成長。 ▲上半年房市看好,台北市不少預售案的接待中心正旭勢待發。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