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室內不該存在的東西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3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房價近幾年不斷上漲,現代人對生活品質也跟著越來越高,尤其對於居住風水也越來越講究。其實很多居住上的風水問題並不是迷信,而是老一輩的人用生活經驗,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所以大家不妨以「實用」的角度去看待它。 ▲居住的風水好壞和身心健康習習相關。

家裡儘量不養魚

舉例來說,大家一定常聽過長輩們說過:「做生意的店、辦公室可以養魚,但是居住的家裡,不要放魚缸養魚。」這是因為「水」在風水上代表「財」,做生意的場所有水的流動、又有魚群的游走,象徵內外財氣可以源源不斷流動。 但是居住的室內空間首重「健康、平安」,室內風水氣息要平穩而不是像魚缸的水及魚群一樣過度流動,所以才會有「住家屋內不養魚」的說法。 ▲住家養魚的缺點多於優點。 另一個室內不放魚缸的重要原因是,室內住家講求的是「安靜、乾爽、清潔」,養魚擺上魚缸之後,肯定為家裡帶來不少的濕氣及魚群排泄物的穢氣,如果再加上水流循環馬達運轉的噪音,以及涓流滴水的聲音,那麼室內空間就不是一個安靜的居住環境。

室內不放大鏡子

許多常逛樣品屋的民眾一定常常發現:樣品屋裡的空間感覺好大喔!可是實際交屋之後,卻會感覺「怎麼室內坪數縮水很多?」其實是代銷公司在蓋樣品屋時,刻意用落地大鏡子當做牆壁隔間,民眾身處在鏡子的反射空間裡,自然會覺得室內空間變得好大。 ▲落地窗玻璃可用在室外採光,但是鏡子玻璃就不要用在室內。 那麼回家後,可不可以跟著如法泡製,把家裡牆壁換成大片鏡子,讓家裡空間感覺更大一點?當然不宜!因為鏡子的反射會讓人的視覺產生幻象,對身心的發展都有不良的影響,而且室內居住的磁場講求「安穩」,大片鏡子的折射容易破壞穩定的磁場,所以屋內最好不要把大片鏡子當牆壁用。

室內不宜有樑柱

最後一項室內不能有的東西,是大家都知道的「橫樑」。如果室內(包括客廳、房間、廚房)的天花板有明顯的橫樑,總是讓人覺得有壓迫感、呼吸不順暢的情況,長久以後必定對身體健康有所損害。 ▲橫樑要避免出現在室內正中央位置。 然而橫樑是一幢建築物裡,分散屋內柱子受力點的重要結構體,不可能不存在屋內,也不能任意拆掉或改變位置,所以看屋時,至少要避開房間的床鋪及床頭上方、或是客廳沙發上有橫樑的房子,或是以改變床鋪及沙發的擺設位置、裝潢包覆天花板橫樑的方式,改變居住空間的壓迫問題。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