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新竹房市大反攻 桃園人氣暫回檔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3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今年初台灣經濟景氣復甦之路慢吞吞,主計處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比原先預估值3%以上少了一半,只有1.54%,讓民眾不禁懷疑:各區域房地產市場的看屋情況是否也是「開高走低」?所幸,除了備受民眾矚目的桃園房市意外出現衰退之外,其餘各都會區的房市都還維持穩定的熱絡程度。 全台各都會區4月建案拜訪人數增減差別 資料來源:房地王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4月份各都會區的建案拜訪人數普遍比3月份維持2~13%的成長幅度,顯示經濟景氣雖然如政府所說的「內需消費意願非常冷」,但是民眾對購屋、看屋的興緻卻仍然很高。

新竹拜訪人數成長衝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建案拜訪人數成長幅度最高的區域不是這陣子利多話題最多的桃園,也不是最近一年來出現補漲行情的高雄地區,而是前一陣子房市熱度率先下修的新竹地區,4月份的建案總拜訪人數達到179,932次,比3月份成長了13.1%。 ▲新竹高鐵特區的房市有逐步復甦跡象。 事實上,新竹地區最近的建案又有重新恢復的跡象,除了是因為先前台灣燈會活動炒熱竹北房市知名度之外,老字號的國泰建設在新竹高鐵特區推出的50億案量「國泰TWIN PARK」建案,每坪開價50萬元更將大新竹地區的房市推上新天價,也讓這裡的房地產市場再度受到各界矚目。

雙北市推案轉趨積極

一向是全台房市重鎮的台北地區,4月份的建案總拜訪人數達到281,360次,比3月份成長了9%,拿下月增率第二名的名次,主要是因為台北地區有更多重量級的新屋或預售案出籠,帶動了整體區域拜訪人數的上揚,包括國美建設的「國美A1」、宏普建設的「柏金苑」、永陞建設的「藍田陞玉」、大華建設的「大華湖閱」等建案。 ▲新北市重大工程正密集施工,帶給房市無限想像空間。 但是令人跌破眼鏡的是,今年以來備受業界看好的桃園房市建案,在4月份僅繳出169,138的拜訪人數,雖然只比3月份小幅下滑0.1%,但是卻是全台都會區裡唯一下滑的城市,不禁讓人擔心今年的房市景氣是否已經遇到瓶頸。 ▲桃園房市快速成長,但也讓人憂心房價漲過頭。 其實桃園的房市景氣最近意外走跌不是沒有原因,主要是近兩年來桃園的平均房價已經上漲超過40%,青埔高鐵特區、中正藝文特區的新建案甚至傳出每坪50萬元的開價,過度拉抬的價格嚇跑不少台北投資客,再加上各家銀行主動對桃園的建案實施限縮房貸的措施,終於讓桃園房市出現明顯降溫,近期有意前往購屋的民眾可多多留意。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