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衛武營文化中心加持房市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1,77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過去的高雄市由於有中鋼、中船等重工型的企業、以及各式工業園區的進駐,所以總是給人「工業之都」、「文化沙漠」的印象,但是隨著高雄市持續數十年注入文化及生活綠地的規劃及改變,現在已經不再有人稱高雄市為「工業之都」,相反的,諸如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等公共建設的進行,大幅提升高雄市的人文氣息,也為房市帶來一股新力量。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將是國家級的藝文建築。

生態公園面積廣大

高雄市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位於鳳山區三多一路、國泰路、輜汽路、武營路所圍成的範圍,園區用地過去是知名的「陸軍衛武營區」新兵訓練中心。自從國防部實施裁軍的「精實方案」之後,衛武營新兵訓練中心就改由高雄市政府運用,並規劃為「衛武營都會公園」。 ▲衛武營藝術文化特區附近機能及新建案。 不過,衛武營區共有67公頃,若是全部規劃為公園綠地,對土地開發的利用效益未必最佳,因此經過官方及民間各方努力之下,共有47公頃規劃為衛武營都會公園,其餘有約10公頃的土地即是用來規劃為國家級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最後仍有約10公頃的土地列為特種商業用地,未來可能開發為觀光飯店及辦公大樓或商場, ▲綠意盎然的衛武營都會公園。 衛武營區這種兼顧生態公園、文化藝術以及商業發展的規劃,堪稱高雄市少見的全方位規劃,已經讓周邊的房地產市場跟著炒熱「衛武營特區」之名。尤其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將設置國家級的戲劇院、音樂廳、演奏廳等表演場館,已經為附近的房價注入不少想像空間。

捷運站更添交通便利

過去這裡是鳳山區與苓雅區交匯的邊陲地帶,房價始終漲不起來,但是近年來在衛武營公共建設陸續完工,以及高雄捷運橘線「衛武營站」在此設立之後,往返高雄市中心的三多商圈等地只要15分鐘;沿著中正一路不到3分鐘,更可經由中正路口的交流道直上中山高速公路。 ▲捷運衛武營站為居民提供便利的交通。 綠地多、交通便利以及國家級藝術中心的設立,使得來此衛武營特區購屋的民眾有增加的趨勢,目前電梯華廈的中古屋實價登錄交易價格,已經來到每坪14萬至17萬元之間,漲幅至少4成。 ▲衛武營都會公園前的三多一路可直通三多商圈。 在新建案的部分,目前衛武營特區附近的新屋及預售案還不多,位置大致分布在中正一路以及三多一路的主要幹道上,例如永信建設推出的「天潤」,訴求「衛武營、中正」雙文化中心的優質地段;南統建設則推出「美麗城堡」,每戶開價2,080萬至6,500萬元,強調城堡建築外觀。康成建設的「圓石2期」每戶開價1,880萬至1,980萬元,訴求雙車位的透天別墅住家。 衛武營都會公園附近熱門新建案 資料來源:房地王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