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出盡 龍鳳爭輝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68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新北市報導】 捷運中和新蘆線(新莊線)最後兩站丹鳳及迴龍終於在6月29日正式通車了,從此不但縮短民眾至台北都會區的時間,桃園縣龜山鄉、新北市樹林、泰山及新莊等地區民眾,還可透過公車接駁服務,享受比以往更便捷的交通。

一線之隔 競爭最後一哩路

丹鳳屬於新北市新莊區所管轄,迴龍則是桃園縣龜山鄉所管轄的地區,未來桃園縣升格為桃園市以後,推測應該會改成里。事實上,位於新莊中正路上的捷運丹鳳站與位於龜山鄉萬壽路一段上的捷運迴龍站,均屬同一條公路,只是中正路過了新北市與桃園縣交界的龜山鄉以後,就變成了萬壽路了。雖然是同一條道路,但因分屬兩個不同縣市,民眾對該區未來房價趨勢也會有不同的看法。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今年第一季民眾預期新北市房價呈上漲趨勢為139.8分,在北台灣三都分數中排名第2,顯示民眾對於新北市未來房價大都抱持著「漲夠了」的觀望態度。 對於投資客而言,如果在捷運新莊線開始規劃時即已著手佈局,等到正式開工再趕緊脫手,或許可以賺取高額價差;倘若等到捷運開通後才要賣房子,就要和其他競爭者搶客人,這也是造成捷運通車後,房價反而持平,即使上漲也是微幅變動的原因所在,與捷運開工前房價動輒飊漲的情形迥然不同。 房地王認為,對於購屋自住者來說,只要抱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態度,有空就到現場轉一轉,打聽消息,照道理應該可以順利買到合乎預算的房子。 然而,民眾對於大桃園地區(泛指桃園縣、新竹縣)未來房價趨勢大都抱持上漲看法,在北台灣三都中以145.9分,名列前茅。可見縣市升格、新莊捷運線延伸至迴龍、機場捷運等重大公共議題,的確可炒熱新聞,帶動商機,這也使得迴龍與丹鳳未來房市是否仍有補漲行情,提供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市場細分 態勢抵定

新莊區有大量是在台北市上班的外來通勤人口,購屋自住者如想在丹鳳定居,大都會尋找捷運沿線的房子,以縮短通勤時間。此外,台北捷運在台北市及新北市營運多年,民眾對於捷運沿線的房市行情皆了然於胸;除非是頗具話題性的特殊案件,否則鮮少出現石破天驚的行情。 不過,與預期房價微幅上漲的丹鳳地區相較,迴龍則是另外一個故事。 龜山鄉是桃園縣13個鄉鎮市中,與鄰縣相接最多的行政區。另外,境內有許多大型工業區,其中不乏國內知名廠商,因而吸引外來人口遷入、就業。目前人口數達13.8萬人,已逼近改制縣轄市所需的15萬人門檻。 本鄉除了擁有工商發展優勢條件外,還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也陸續展開,包括台北捷運橘線(新莊線)迴龍站已於日前通車,桃園捷運機場線(體育大學站、長庚醫院站)也在興建中,以及規劃中的台北捷運萬大樹林線迴龍站等公共設施。 龜山鄉雖有多項重大建設正在興建中,但近期地價總指數仍較新莊區相差甚多。儘管如此,根據以往經驗,捷運沿線房價常因捷運正式通車而達到最高點,通車後就會逐漸反映該區合理行情,丹鳳與迴龍的房市是否也會呈現如此現象,令人拭目以待。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