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利多雲集的台中12期重劃區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2,56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7期重劃區造就了台中市重劃區房市的傳奇,因為它不只打響台中房地產市場的名號,也讓不少投資者願意買下重劃區的房子,等待如7期重劃區般的增值。有了這個成功的例子,位在7期重劃區旁的台中市12期重劃區,挾著許多重大的公共建設,已經成為台中市另一個備受矚目的房地產明星區域。 ▲台中市12期重劃區已可見到新大樓林立的景象。 台中市12期重劃區位在台中市福星北路以南、台灣大道以北、黎明路三段、文華路以西、74號快速道路(環中路)以東的範圍內,位置在西屯區、靠近南屯區的地方,並以西屯路分為「北12期」與「南12期」兩個區域。 ▲12期重劃區內的公園設施已完工啟用。

與7期重劃區為鄰

尤其從中山高速公路裡台中市最繁忙的中港交流道進入市區時,右邊就是住、商重鎮的7期重劃區,左邊則是新興的12期重劃區,因此得以沾不少7期重劃區的光。 ▲紅線範圍是台中市12期重劃區的區域。 除了中山高速公路可提供12期重劃區的長程交通所需,透過一旁的74號快速道路(即原有中彰快速道路)可以在10分鐘之內,往南抵達台中高鐵站及烏日房市特區,往北則可以連接台中四號生活道路,快速到北屯、太平、大里等地區;寬廣的環中路也可以連接中清路等台中市區重要的幹道。 ▲12期重劃區旁的74號快速道路,採高架方式連接烏日至北屯區。 然而,12期重劃區之所以能成為下一個台中市備受矚目的房市焦點,光憑交通條件顯然還不夠,還需其他有利的題材來支撐,而且是能夠帶來人潮、錢潮的題材才行。 台中市知名的逢甲商圈就在12期重劃區的東邊,約3~5分鐘的路程就可抵達,更具開發利益的水湳經貿園區則在逢甲商圈旁,將來這裡會有大型展覽會館、國際飯店、百貨商場及辦公大樓、都會公園等建設,對12期重劃區自然也產生不少想像空間。 ▲水湳經貿園區距離12期重劃區相當近,遠方大樓即是12期重劃區的新建大樓。

中科員工指名度高

此外,台中市近年來最大的人潮移入題材-中部科學園區,就位在12期重劃區的對面,兩者隔著中山高速公路遙遙相望。其實,中科園區附近的住宅生活機能較為不足,許多在中科園區上班的民眾大多會前往附近發展潛力佳的重劃區購屋,嶄新的公園、綠地遍及各地的12期重劃區就成為中科園區上班族的首選。 ▲台中12期重劃區內的建案正大興土木。 之前12期重劃區就已經吸引包括惠宇、華相、豐邑、帝璟等建商前往插旗,目前12期重劃區中古屋實價登錄的每坪行情接近20萬元,去年底新建案每坪開價約25萬元,今年下半年有些預售建案已經開出每坪30萬元左右的高價,在台北客及台中當地民眾的捧場下,12期重劃區近3年的房價漲幅將近50%。 ▲唐臣建設「唐臣和庭」建案訴求室內與室外空間相互呼應。 目前區內的知名建案包括璞仁建設在黎明路三段的「透與璞」建案,標榜「270度天空玻璃光屋」,每戶開價5,988萬元;佑崧建設在福星北二路附近推出的「居心地」建案,訴求「生態公園第一排」地段,每戶開價7,800萬~8,500萬元;大城建設在黎明路、福科路附近推出的「大城朗雲」建案,訴求「現代藝術生活空間」,每坪開價26萬至32萬元。 台中12期重劃區附近熱門建案 資料來源:房地王 下半年預計12期重劃區還有很多建案即將推出,在台中房市熱度不減的趨勢下,加上水湳經貿園區以及7期重劃區的話題推波助瀾,未來12期重劃區的房市發展仍然深受期待。 ▲佑崧建設「居心地」建案訴求住宅已與環境融為一體。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