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書房也要看方位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39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在當前房價這麼高的年代裡,一般的家庭都不會特別再規劃出一間房間,專門做為書房,以致於書房的風水問題就被忽略了;另一種情況則是許多換屋族的民眾越來越重視生活品味,會刻意再隔出一間房間做為書房(或兼做為視廳室),此時書房的風水問題就必須好好講究一番了。 書房 ▲龍潭長榕建設「萊特莊園」建案的書房還兼具茶房功能。 不管你是屬於上面哪一種情況,書房象徵家中「文神」安置的地方,此類的風水問題若是能搞得定,必定能為日後家中成員的就學、考試、職場工作帶來順遂,所以家中的書房(或書桌)的風水擺設或方位,還是應該多多留意坊間的禁忌。 古代人的生活比較重視風水、神明庇佑,因此各個門房有各自的用途,有各自的神明保佑、各司其職,例如主臥房是睡覺是地方,房間裡有胎神;書房則是看書的地方,內有文神,所以兩者房間應該要分開,才不致犯了眾神之怒。 獨立書房 ▲台中同興協記建設「居雍」建案設有獨立的書房。 但是現代人的生活比較不講究這麼多的忌諱,很多人習慣躺在床舖上看書,看書看累了還可以直接睡覺。更多數民眾是因為屋子裡的房間數量沒有這麼多,所以大多把房間的一個角落空間,拿來擺上書桌、書櫃就直接當書房了。 然而,臥房畢竟是休息、安眠的地方,室內不宜放置太多需要動腦筋、思考、閱讀、記憶的書籍文物,否則臥房主人容易有失眠、或睡眠機能失調等問題。因此可以試著把書房設置在其他起居室,或客廳的閒置空間裡,讓臥房和書房分開,這樣的風水規劃對睡眠及閱讀學習都有幫助。 建案 ▲台南僑昱建築「僑昱i Life」建案在客廳後方,設有可做書房的獨立空間。 如果因為坪數空間有限、或方便生活起居,而非把書房設置在臥房裡不可,此時就要留以下各個書房風水的忌諱:

一、書房不設在樑柱的下方

如同樑柱下方不要放床舖一樣,書桌上面如果有支撐建築物的樑柱,會給予看書的主人極大的壓力,在千斤萬擔的重壓下,不僅書讀不好,對未來的官運、職場後勢也會有不良影響。

二、書房附近不宜擺設電器

包括電視機、音響設備等家用電器,使用時都會產生電磁波(或電流磁場)並破壞房間內安穩的風水氣流,使得居住在裡面的民眾容易躁動或心神不寧,所以通常專家都會建議民眾,在臥房、書房裡最好不要放置會產生電視機等家電用品。 建案書房 ▲嘉義三希堂建設「七一行館」建案的書房與臥房採分離式設計。

三、書桌前後勿正對房門

門有門神,所以大家都知道:「房門與房門不能相互對應」,以免犯了門沖。書桌的擺設的也是一樣,當你在書桌上看書、寫字時,身前、身後都不能正面對著房門,以免和上面說的一樣犯了門沖,輕者學習的注意力無法集中(門口常會有人來來去去),重者造成學業退步、事業失敗。

四、書桌背後要靠牆

大家都喜歡把房子買在「倚山傍水」的地方,目的就是「前有展望、後有靠山」,屋內住戶的事業、運勢才會有貴人來幫忙;書房就像房子的小縮影,書房裡的擺設風水也是一樣要講究,例如書桌座椅的後方要靠著牆壁,象徵有「靠山」來扶持,書房主人的學業、事業才會亨通。 書房座位 ▲高雄雄崗建設「雄崗布拉格」建案的書房座位,採用後有靠山的設計。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