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房市表現南優於北 新竹衰退最多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9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揮別了房市買氣稍退的6月,來到房地產業界年初時最看好的下半年時期,7月的房市建案人氣表現,就成為業界及民眾最關注的焦點。所幸,7月房市各地區的建案拜訪人數,和6月相比已經有明顯的成長,以整個區域來看,房市的表現仍然維持「南優於北」的市況。 ▲房市「南優於北」的情況仍然持續著。

7月房市小幅成長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7月份全台各個都會區新屋及建案的拜訪人數資料,前三名分別是台中市(202,859人)、台南市(137,655人)以及高雄市(101,346人)。其中,台中市的建案拜訪人數是唯一超越20萬大關的地區,而且已連續兩個月都維持這樣的榮景,可見中台灣的房市熱度仍然相當火熱。 值得注意的是,北台灣的台北、桃園、新竹地區的建案拜訪人數都不如南台灣的台南市、高雄市來得多。這種情形和上半年全台的房市表現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可見北台灣高房價的情況持續壓抑了不少看屋欲望,反觀房價相對偏低、都市建設越來越深化的台南、高雄地區,其房市仍然維持一定的熱度。 ▲南台灣的房市因都市化進步而快速成長。

7月新竹房市衰退

「南優於北」的房市現況也同樣反映在6月、7月份的建案拜訪人數變化。和6月份的數據相比,新竹地區因竹北各個重劃區的推案數量略減,再加上高價的建案增多影響看屋人氣,使得區內7月份的拜訪人數比上個月下滑了12%,下降的幅度名列全台第一。 各大都會區房市近兩個月建案拜訪人數 資料來源:房地王 許多重量級的建商例如遠雄、宏普、麗寶建設等,鎖定的下半年要積極推案的桃園地區,則是意外地沒有在7月份開出亮眼的房市成績,建案的拜訪人數比6月份下滑了3%,顯示桃園地區的房市經過去年的大翻揚之後,現在的房市景氣仍然持續小幅下修的局面。 ▲桃園房市表現已經從過熱轉為平靜。 據當地推案的建商透露,由於上半年國內的經濟景氣表現不佳,奢侈稅又有修法的雜音,加上傳統的鬼月又將來臨,因此不少同業打算鬼月之後,再輪番推案、炒熱桃園房市話題,其中又以八德的各個重劃區及中正藝文特區的推案最多,預計桃園的房市928檔期至年底的期間,房地產市場將不會太寂寞。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