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泥叢林中尋找綠色寧靜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04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新北市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歐洲環境與健康中心(WHO European Centre for Environment and Health,簡稱ECEH)研究報告,住在城市裡的人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的多寡,明顯的會影響人們的身心健康。報告指出,與那些住在人口密度高的城市、公園綠地卻很少的人相比,享有公園綠地面積較多的市民,對生活滿意度較高。 ▲紐約市中央公園面積相當於13座大安森林公園(資料來源:中央公園網頁)

婚姻幸福  職場無往不利

哪些人最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而產生身心變化? 根據ECEH在1991年至2008年間,針對英國5千個家庭約1萬人抽樣調查後發現,人們若是處在一個被綠意擁抱的環境中,最後回饋的生活滿意度最高。值得一提的是,享有較多公園綠地面積的適婚白領族,比那些較少享有公園綠地空間的族群,更有想婚念頭而且失業率也比較低! ▲寶德建設「麗池香榭」標榜水岸風景,一覽無遺。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5275 為何人們如此重視公園綠地空間?心理科學聯合會(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解釋,這是因為綠色給人一種自然、新鮮、平靜、安全的信號,因此當人們沐浴在花草樹木簇擁的環境中,比較不會發生焦慮、易怒、上呼吸道感染等情形,有助於鎮靜神經,穩定情緒。 根據心理科學聯合會的說法,當人們的生理與心理都達到和諧平衡狀態時,比較能夠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因應工作上的挑戰或面對婚姻上的問題。一旦工作順利,婚姻美滿,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幸福感。 該聯合會強調,並不是每一項研究都是絕對性的,例如公園綠地可以增加人們的幸福感,沒有公園綠地就不會有幸福感;而是當人們享有較多的公園綠地,對於改善緊張、憂慮、不安等狀況,具有紓緩的效果。 ▲遠雄建設「遠雄左岸紫金園」打造新店溪畔國際水岸豪宅。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7206 事實上,聯合國早已將公園綠地視為都市永續經營的指標之一,因此都市綠化已成為各國改善都市環境品質的重要政策。 如同新北市一樣,世界各大城市也面臨工商業快速發展、交通壅塞、人口膨脹等問題,但透過都市更新、土地再開發、保留公園綠地等政策,即使身處在擁擠的都會裡,仍可在開放的空間呼吸到新鮮空氣,紐約中央公園就是最好的例子。 因此,各大城市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積極興建公園,以提供更多的休閒空間,提升民眾生活環境品質。 ▲冠德建設「冠德鼎華」訴求恬靜與廣大綠地空間。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6079

離藍天遙遠的水泥叢林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台灣每人擁有的公園綠地面積為3.22平方公尺,相較於先進國家主要城市19.2平方公尺,相距甚遠。 如再以擁有392萬多人口的新北市為例,根據市府主計處資料,全市約有669.70公頃的公園綠地面積,平均每位市民約1.7平方公尺,低於全國平均值,甚至連板橋、中和、新莊、三重、新店等五大行政區也都少於1平方公尺以下,就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來說,新北市民所享有的公園綠地面積,顯然是少了一些。 由於新北市五大行政區的人口密集度非常高,市民如想找到一個可以散步、運動的公園綠地,實屬不易! 有鑑於此,為了滿足消費者追求高品質生活,回歸大自然的夢想,有的建商在開發時,就會精心挑選位於公園綠地或水岸旁的土地,等到進入規劃階段,再依據環境特色進行內外部設計、景觀設計、設備及結構設計,經過一連串繁瑣的生產流程後,一棟依山傍水、光影入室的建築物才算大功告成。

騎遊溼地 一覽生態趣

房地王以遠雄建設為例,該建商分別在新莊及中和都市計畫區內的公園綠地附近推出新案,像是新莊「遠雄國都」號稱擁有4座主題公園環繞,距離自然生態公園只要4分鐘車程,距離中港綠堤休閒河廊也只要5分鐘,目前規劃每戶68~76坪。至於中和「遠雄左岸紫金園」則位於新店溪旁,因視野遼闊,可將生態溼地自然景觀盡收眼底,並標榜媲美紐約曼哈頓高級住宅,規劃有114戶,每戶約32坪。 ▲潤旺建設「水岸天賞」開創水岸綠帶住宅新里程碑。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7025 房地王進一步指出,除了遠雄建設積極在新北市各區選地推案外,潤旺建設也分別在三重及樹林都市計劃區的河畔、公園綠地附近推出「水岸天賞」和「發現之旅」等新建案。 房地王說,這兩個新建案都強調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完善、坐擁大片綠地空間。以「水岸天賞」為例,本案位於2公里長的二重疏共道水岸公園旁,是一座可飽覽水岸風情的建築,而「發現之旅」則是位於樹林山佳萬坪保護區旁,只要推開窗戶,就可以呼吸到瀰漫著芬多精的新鮮空氣,讓人可將一切煩囂抛諸腦後,享受怡然自得的生活情趣。本案鎖定首購族推出2至4房、26至58坪不等的房型,每坪單價約21.5萬左右。 ▲皇勝建設「皇勝秀鼎」號稱城市中的御花園。建案專屬網站 http://tp.housetube.tw/17500 房地王並提到,板橋向來是新北市公園綠地面積最大的地區,寶德建設特別選在大漢溪畔的金門街附近推出「麗池香榭」,號稱是一座可欣賞四季變化的優質住家,規劃2~4房,18至61坪不等的房型,每坪33萬至36萬之間。 新北市主要行政區新建案行情 房地王表示,從ECEH投入17年的時間研究綠地空間對人們身心健康的影響就可以看出,許多國家已經意識到都市生態環境與居住品質的重要性,而綠化及永續建築也成為全球營建產業的發展趨勢。面對國際潮流紛至沓來,不啻都在提醒國人,在享受綠蔭環抱、流水潺潺之餘,也不要忘了種樹造林,保護溪流生態環境,如此才能使都市永續發展,留給後世子孫永續生存的空間!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